旅行 Travel

紐西蘭直飛首航 記者試乘報告

2018/12/26

LINE分享 FB分享

接過紐西蘭國鳥奇異鳥布偶,我搭上紐西蘭航空首航班機,從台北直飛奧克蘭不停點。這也是睽違13年,紐航再度開通直飛航線。我得到一只貌似奇異鳥的俏皮眼罩,落地前,空服員端上銀蕨彩繪蛋糕,讓旅客品嘗。約11小時飛行期間,還沒踏上南半球土地,先得到滿滿紐西蘭體驗。


我搭乘的是豪華經濟艙,座位傾斜度比經濟艙多50%,寬敞許多,真皮座椅具有腳部支撐設計。看著《魔戒》系列電影預習紐西蘭,還能啟用任何艙等皆可免費使用的座位聊天功能,飛行時間不難打發。

由於是首航,經濟艙位置很滿。但紐航經濟艙有個創新設計,首創「空中沙發」,將同排相鄰三個座位換成平坦沙發,適合兩人或親子空間。但當然要一起買下位置啦,不然只能祈禱隔壁旅客沒出現。這款設計曾獲《康泰納仕旅行者》航空類創新和設計獎、英國《Design Week》2011年最佳家具設計獎。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餐點,超乎我的預期。豪華經濟艙餐點有前菜、烘焙麵包、主餐與甜點,依序上陣。光是冷盤的雞肉枸杞凍派與XO醬扇貝,就讓平常對於飛機餐點提不起興趣的我精神一振,更別提空服員變出一小瓶霍克斯灣初榨橄欖油,讓我蘸黑橄欖巧巴達麵包卷吃,加上主餐義大利陳年葡萄醋佐蒜香雞胸,充滿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機上所有艙等均可享用產自紐西蘭的葡萄酒,並從「紐西蘭優質葡萄酒(Fine Wines of New Zealand)」榜單中為豪華商務艙的乘客挑選獲獎美酒,打造道地紐西蘭風味。


紐西蘭航空的活力,也展現在最新飛行安全宣導短片「It’s Kiwi Safety」,找來電影《死侍2》知名紐西蘭童星朱利安・丹尼森(Julian Dennison)以及饒舌歌手國王(Kings)、忒伊亞(Theia)和蘭達(Randa)主演,以MV風格翻玩嘻哈饒舌風。短片中橫跨從奧克蘭、惠靈頓,到巴爾克盧薩、霍基蒂卡和納斯比,還出現當地舞蹈團體、衝浪救生員、冰壺選手與管樂隊等30個特色團體,展現紐西蘭各地之美。


對我來說,紐航的餐點與服務均屬上乘,這是一趟愉悅的飛行體驗,也和我抵達後的旅行體驗不謀而合――充滿生氣、自然與創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