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想搭金鷹列車?我的老實建議

西伯利亞火車壯遊 Part 2

2018/09/20

LINE分享 FB分享

降低期望

對於硬體、服務、食物、舒適度甚或是景色,降低你的期待。否則可能讓你回家後除了難以消除的疲憊,還會對「性價比」有點怨念。跨越西伯利亞1萬公里畢竟是旅遊生涯壯舉,金鷹也仍是目前最「豪華舒適」的方式,只不過若對日本頂級郵輪列車也感興趣,千萬要先搭金鷹再搭日本列車。

備妥泡麵零食

除非你是習慣歐美日常飲食的西餐人,中式茶人請自備茶葉,重度咖啡上癮者最好也自攜掛耳包。火車上淡而無味的美式咖啡,讓我不得不靠著同樣毫無香氣的Double Espresso撐過13天。

倒過來玩

我從莫斯科往東出發,抵達終點海參崴前最後3天,完全在車上度過,沒有任何停站遊覽,既辛苦又無聊。海參崴的旅館餐飲和觀光品質遠不及莫斯科,因而選擇西向行程較佳。倒吃甘蔗,回家前也可在莫斯科採買到品質較佳的紀念品。

需英文能力

列車服務人員真正具備英文談話能力只有列車經理一人!列車上唯三活動俄國歷史課、俄文課和午茶談話會皆以英文進行,除了鋼琴演奏外,沒有休閒娛樂性質的活動。

安排娛樂

車上雖有WiFi,但和自備網卡、分享器一樣只有在市鎮才連得上。進入西伯利亞之後,只有行經或暫停車站時有短短幾分鐘可連上網路。最好準備一點可以自娛的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