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汪洋上的健身同好會,預約更健康的自己

2018郵輪新玩法 Part 3

2018/06/14

  • 文字 / 柯曉翔
  • 圖片提供 / Lindblad Expeditions
LINE分享 FB分享

你以為登上郵輪等於大吃大喝和縱情歡樂?郵輪正顛覆你的想像。《孤獨星球》與《康泰納仕旅行者》等國外權威旅遊媒體皆指出,二○一八最新郵輪趨勢是:健康。

「二十幾年前的郵輪只講享受,旅客多為高齡者,現在不一樣了,」專業領隊、中僑旅行社副總經理董柏宏分析,「越來越多郵輪為旅客安排登山、健行等行程,或提供計算卡路里的健康菜單,觀念正在改變。」

健身房只稱得上是基本配備。許多郵輪要成為旅客的「健康守護者」。例如銀海郵輪(Silversea Cruises)推出健康探險航程(Wellness Expedition Voyages),包括瑜伽、皮拉提斯與水上有氧等課程,私人教練教導健身,營養顧問提供健康菜單,為旅客打造全方位健康計畫。菁英郵輪(Celebrity Cruises)則要教旅客:如何睡覺。它與SPA品牌峽谷牧場(Canyon Ranch)推出聚焦睡眠的主題郵輪,透過水療與系列課程講座,教導旅客進入深層平靜的睡眠。更極端者如地中海郵輪(MSC Cruises),去年率先推出體重控制主題郵輪,提供客製化健體課程、研討會與健康菜單。旅客步下郵輪,帶回更健康的自己。

甚至,有機會向大師請益。璽寶郵輪奧德薩號(Seabourn Odyssey)把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整合醫療先驅安德魯‧湯瑪斯‧威爾(Andrew Thomas Weil)請上郵輪。超過二十場講座,包括「健康老化」與「維他命和補給」等主題,讓旅客貼近大師,吸收並實踐健康知識。

以健康為號召的航程,其實可以很好玩。林德布拉德探險郵輪(Lindblad Expeditions)與水療品牌Exhale合作,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灣展開三或四夜的航程。《康泰納仕旅行者》特約旅遊編輯賽薩(Andrew Sessa)搭上這班健康郵輪,挑戰各式活動。在峽谷健行、划獨木舟、體驗立槳衝浪,參加瑜伽和芭蕾,也與海獅一起潛水……「為了淨化自己,我挑戰極限。」他說。運動至筋疲力盡,再來場按摩或冥想,重新充電。今年十月,林德布拉德郵輪接續推出航向美國南加州太平洋海峽群島五天四夜健康探險。

最快今年第三季登場的全新郵輪藍世界(Blue World Voyages)更完全主打健康,創辦人米漢(Gene Meehan)接受《邁阿密先驅報》訪問時表示,藍世界郵輪不推自助餐,沒有推圓盤遊戲,也不放吃角子機,取而代之的是各類型運動、TRX 教室、壘球打擊場、可讓旅客浸泡於海洋的伸縮游泳池,以及善用當地永續食材,直送餐桌。

越來越多郵輪品牌積極投入健康市場,意味著度假目的被重新定義,旅客得以選擇更多有趣的方式,在假期中保持健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