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全球限量600組!紀梵希夢幻彩妝重現京都金箔工藝

2015/12/23

LINE分享 FB分享

尼古拉斯迪恩Nicolas Degennes是一位熱愛旅行的彩妝詩人,同時也是紀梵希的創意總監,每年都會將自己對生活的探索,化為創作靈感的源泉。在2016年即將推出限量唇膏系列的新作中,尼古拉斯與享有日本「人間國寶」美譽的金箔工藝大師裕人礫翔共同合作,一起重現迴盪在他腦海中的美好京都之旅。

向來充滿想像力的尼古拉斯,對自己的創作理想樹立了一個「彷彿煉金術士,能毫不費力的變換一切顏色、氣味、聲音」的目標。在趟入日本京都著名景點之一的哲學之道時,讓尼古拉斯透過西方思維來重新定義這個東方國家。

而在日本地位崇高的裕人礫翔大師,是京都頂級「西陣織」與「金箔紡織工藝」的第二代傳人,與其父親都在日本傳統工藝界享有至高盛名。裕人礫翔最擅長的將金箔剪到如髮絲般細緻,再與絹或絲織成頂級布料。

這次的作品也特別展示這門絕技,裕人礫翔先生以出自京都的百年金箔工藝,將美麗的金箔與色彩壓印製皮革上,再一一手工剪裁製作成為一只只香吻誘惑唇膏的外蓋,造就每個禮盒的特殊性,透過金箔工藝的繪製,彷彿帶大家進入另一個令人目眩神迷的東方夢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