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出國防迷路救星!新版Google離線地圖為你省荷包

2015/12/01

LINE分享 FB分享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種慘痛的旅遊經驗呢?雖然已經預先儲存了好幾張地圖的螢幕截圖,但到達目的地附近後,卻怎麼也無法把地圖指示與周遭環境給兜起來,只好開始硬著頭皮向當地人問路?

當我們越來越依賴智慧型手機之後,每回出國旅遊時,要是沒有添購上網吃到飽的網卡或分享器,在沒有網路連線的狀況下,總是會碰上找不到路的窘境;好在Google今年推出全新升級的離線地圖,終於替大家解決了這個困境,以後就算沒有連接網路,Google地圖App(Google Maps)仍舊能提供導航服務,還可尋找店家的地點、營業時間和電話,讓使用者不管是身在紐約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或是南法悠閒靜謐的小徑中,都能夠更加輕鬆愜意地規劃接下來的旅程!

其實,Google早在2012年就發表了離線地圖服務,但當初設計陽春,且介面不甚友善,許多人甚至不曉得有這個功能可以使用。而今年新版的離線地圖除了操作上更人性化、離線瀏覽更簡易之外,還可支援離線GPS語音導航,並提供旅館、餐廳、博物館、藝廊等地點的基本資訊、街景服務與室內圖像;不只在功能上更貼近線上地圖,實際使用也能更加得心應手。

新版Google Maps離線功能相當容易操作,只要事先在飯店、咖啡廳...等提供Wi-Fi之處,先將程式開啟並找到目的地後,再使用「離線區域」中的新增按鈕下載地圖就大功告成;雖然有區域範圍的限制,但你也可以一次下載多處地圖以備不時之需。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台灣和日本目前仍然不支援儲存Google離線地圖,不過許多熱門旅遊地點,像是美國、歐洲(多數地區)、港澳、大陸等地,都已經可以在Google Maps使用離線地圖瀏覽。下次出國的時候,如果想要省下數據傳輸費用,不妨就好好應用一下Google離線地圖的新功能囉!

*目前新版地圖功能僅供Android用戶使用,iOS更新版本預計在年底推出。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