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Jaguar玩轉科技藝術

2015/10/23

LINE分享 FB分享

由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公司與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主辦的 「JAGUAR科技藝術獎」入圍名單出爐!由來自台灣的林昆穎 「美好的陌生系列」、姚仲涵 「LLAP」、來自日本的毛利悠子MOHRI Yuko「Urban Mining」)、大脇理智OWAKI Richi 「Skinslides」,以及來自泰國的VATANAJYANKUR Kawita 「Work」在內的等五件作品入圍。

JAGUAR科技藝術獎的設立,是為鼓勵從事科技藝術創作的藝術家、促進科技藝術領域的發展。入圍作品將於於10/30-11/2期間在2015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展出,共同角逐首獎100萬元獎金,其他四名入圍者則各獲新台幣10萬元獎金。此外,為創造藝術與企業合作並累積亞洲視覺藝術網絡的能量,主辦單位亦將舉辦以科技藝術為主軸的講座。

Jaguar科技藝術獎複審會議,邀請國內外大學教授及業界人士品評,例如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林珮淳、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副教授袁廣鳴、北京師範大學教授邱誌勇與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曾鈺涓等複審委員。

其中入圍的兩位台灣選手,林昆穎的 「美好的陌生系列」利用電腦3D技術,製作成空間模型,投影出日照運行的抽象空間;另一名藝術家姚仲涵的「LLAP」結合音樂與燈光等電子器備的運用,展現與多層次的互動感。創作者玩轉科技與創新技術,納入藝術家對生命經驗與社會脈絡的反思、物事表象之外的抽象觀念,帶來具有詩意並具有新媒體語彙的精彩作品。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