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森巴嘉年華

救世基督像

海灘Copacabana

Ipanema

麵包山

Maracana體育場

美猴王嬉遊巴西.里約大冒險

2015/09/21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最深刻、最衝擊的大冒險:貧民窟之旅。

這一天,來到貧民窟favela,
在腐爛垃圾堆積與污水流動的窄巷中,持長槍的幫派份子與我擦肩而過
在夾雜麵包香的文藝畫廊旁,天真無邪的孩子們與我歡唱跳舞
對我來說是如虛如幻的電影情節,對住這裡的居民卻是真真切切的生活...
我的思緒,如同這裡的房子與巷弄般複雜崎嶇... 
我的心境,卻如同這裡的美麗風景般寧靜...

從海灘眺望山坡上如畫的貧民房,總好奇他們過著怎麼樣的生活,也想知道電影City of God充斥著毒品暴力無法無天的情節是否仍在上演,很想一窺究竟,但為活命,便參加了有口碑的tour,費用收益還可幫助當地的居民與孩童教育,當然這趟冒險旅程就此展開。行程前導遊千叮嚀萬囑咐,不可落單脫隊!不可隨意拍照!在參觀過程中,數度與黑幫的擦身對眼,才明白導遊的苦口婆心,原來曾經發生觀光客自行前往參觀隨意拍照卻遭槍擊斃命的事件(驚)。

另外,也看到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雖然環境不佳,仍然樂天。這一幕幕真實的景象在我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記,時時提醒自己活著真好,要知足惜福。 除了冒險指數偏高的貧民窟之旅外,里約熱內盧還有許多世界聞名的景點與活動等你來嬉遊,感受她的熱情洋溢,欣賞她的自然美景與豐富人文。

1.森巴嘉年華:
著名的年度嘉年華,約每年2月舉行。整座城市屆時會佈滿狂歡的氣息。 

2.救世基督像:
世界新七大奇景,展開的雙臂就如同巴西人的熱情與開懷的胸襟。 

3.海灘Copacabana 和Ipanema:
海灘綿長平坦又潔淨,搭配獨特的環山景致,總是在全球最受歡迎海灘的票選活動中奪冠。

4.麵包山:
重要地標,這裡擁有里約依山傍海令人嘆為觀止的壯麗全景。 

5.Maracana體育場:
曾為全球最大體育場,是2014世足場地,2016奧運場地。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