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鮮花插在牛身上

2015/08/18

  • 文字 / 陳愷鑫
LINE分享 FB分享

無論中外東西,每逢盛大的宴會場合(舉凡奧斯卡頒獎、金馬金鐘獎、明星時尚派對……數不清啦),必有一個關注焦點:女士們身上爭奇鬥豔的禮服、和晶光閃亮的首飾。

由藝術家黃美惠創作的「哞~狂歡派對」牛,正是一隻要參加從今年底跨到明年初,熱鬧奔牛節活動的美麗乳牛。她身上穿著由絲襪纏繞而成、具蓬鬆又帶有像棉被一樣的柔軟質感的螢光粉紅小禮服,牛角上掛著同樣柔軟質感、黃色紅色藍色的花稍頭飾,眼睛周圍仔細的畫上眼線放射電光。全身最亮眼的就是乳房部位貼滿了閃亮的水鑽,總計用花約三千顆的壓克力水鑽,華麗打扮保證壓倒全場!

以色彩鮮豔的玻璃絲襪填塞滿棉花,做成球體、條狀物,是黃美惠近幾年常用的創作媒材,用來表現植物的生命意象。她喜愛蒐集樹木的果實,因為好奇,她會將果實剖開觀察內部構造,她最愛的像是倒地鈴的果實,外部氣室如同燈籠形狀,打開得到黑色的球體上竟有「愛心」圖案。她將可以很容易塑成圓形、橢圓、長條狀的絲襪和棉花,堆積纏繞、再以線縫合,表現眾多的果實,或是果實爆開時內部的樣子與流出的汁液。

果實在藝術家的眼裡,代表了生生不息的活力。為了讓這頭愛漂亮的牛可以漂漂亮亮的參加派對,她用大量的球狀物堆積組合,以鮮豔的螢光紅與粉紅做主色調,做出這件具生命力的衣裳。有朋友看到覺得很有異國風味,好像西班牙式的熱情奔放;棉花為內裡的柔軟質感讓人舒服,還有不少人忍不住問:「好漂亮,可以摸一下嗎?」

※即日起,本刊每週都將披露一條「二○○九台北奔牛節」最新完成的牛,讀者亦可至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貼身觀看藝術家創作過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