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石川縣‧山中溫泉》俳聖喜愛的溪谷畔 和紙光影佐蟹宴

冬季追蟹名宿 Part 3

2018/01/25

LINE分享 FB分享

石川縣加賀溫泉鄉,是我心目中品味楚蟹的好去處。加賀藩是江戶時代最大的藩,因富裕而發展出精緻華麗的藝術與文化,當地名漁港橋立更曾有「日本第一富豪村」的名號。位於石川縣南部的加賀溫泉鄉,以加賀市為中心,由山中、粟津、山代和片山津等溫泉組成,泉質出色,自古以來一直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名湯」,尤其是山中溫泉與山代溫泉,歷史名宿、美宿眾多,難以抉擇,是我每次造訪北陸金澤要選旅館時最大的「困擾」。

山中溫泉景色尤其秀麗,有個俳聖松尾芭蕉(一六四四—一六九四年)鍾愛的優雅溪谷,溫泉街也整齊雅致。我非常喜歡坐落在鶴仙溪畔黑谷橋旁的「花紫」,旅館雖然已有三十幾年歷史,但二○○五年做過局部改裝,旅館整體既有傳統湯宿的格調,也有時尚新穎的舒適,像由名和紙設計家堀木エリ子操刀設計的三樓餐廳「にほん」,以輕盈通透的和紙取代厚重的隔間牆,再利用光影讓餐廳個室表現出現代的和風之美,至今造訪多次,還是讓我覺得十分讚歎、享受。

山代溫泉距離楚蟹名港橋立漁港很近,秋冬季「花紫」所提供的各類加能蟹蟹宴相當知名。在華麗的山中漆器與九谷燒食器襯托下,由訓練有素的仲居服務,提供的蟹宴雖與漁港小宿同樣新鮮美味,層次卻完全不同,是傳統美食好宿再加上名湯歷史、藝術與文化的全方位體驗。

小檔案_山中溫泉 花紫

網址:www.hana-mura.com
地址:石川縣加賀市山中温
泉東町1丁目ホ17-1
電話:+81-761-78-007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