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遺憾

2016/09/15

LINE分享 FB分享

抵達武漢的琴台大劇院,才發現大陸幾乎每個城市都有這麼新的劇院。劇院大廳有一千八百個位子,小廳也有四百個位子。能在此處演出,自己都覺得是個腕兒啦。晚上才上台,上午的時間是自己的。閒著也是閒著,難得來趟武漢,就出去逛逛吧。 酒店就在地鐵站旁,還挺方便的。就決定搭地鐵到辛亥革命紀念館看看,了解一下中華民國到底是怎麼建立的。地鐵站在馬路對面,要走地下道才能過馬路。才下了沒幾個台階,就聽到裡面傳來了一陣歌聲。迫不及待下去看看,是誰一早在地下道裡唱歌。 只見一個年輕人正邊彈著吉他,邊唱著歌。早上一過了上班時間以後,地鐵站裡幾乎沒幾個人。為什麼他要挑這個時間在這裡唱歌?我當然知道他算是個街頭藝人,但即使是街頭藝人也應該找人多的地方表演才對。在地下道裡就算是尖峰時間,大家也是人來人往,沒有人會停下來聽人唱歌,當然也就沒有賺錢的機會啦。 地下道裡只有他和我。只見他扯著嗓子唱著一首我沒聽過的歌;我站在老遠幫他拍了幾張照片後,便經過他。我沒看他,他也沒理我。我心中想的是,「他為什麼要在地下道唱歌?」他心裡可能想的是「老小子啊!我要是能像你一樣,可以在琴台大劇院唱歌,就不用在地道裡唱啦。」 陶爸說:年輕的時候,我也是彈吉他唱歌的。我們那個時候,沒人會在街頭唱歌。因為可能會被當成神經病。運氣不好,還可能被少年組抓到警局去打腳板。可是現在時代變了,只要有人潮的地方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這也可以算是一種開放吧。遺憾的是陶爸年歲已大,現在雖然還有力氣站到街頭唱歌,但是已不可能考到證照了。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九四六年出生,進家族事業之後在二十八歲創立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個人網址:www.facebook.com/taobatravel
FB關鍵字搜尋:陶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