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紐西蘭北部咖哇咖哇的廁所裡面也都是用彩色瓷磚鑲的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圖案(攝影者:陶傳正)

咖哇咖哇看廁所

2016/03/31

LINE分享 FB分享

耶誕節前夕,抵達紐西蘭北部的Paihia小鎮。對西洋人來說,耶誕佳節是個家族團聚的日子。但是二老到了這個海邊小鎮,舉目無親,而且對水上活動零興趣,還真不知要怎麼慶祝耶誕。

問民宿的老闆娘,附近是否有什麼值得看的景點。她毫不猶豫的說:「到咖哇咖哇(Kawakawa)去看看吧!」聽到這名字就已經覺得挺新鮮的,顯然是個有趣的地方。再問她那裡有什麼東西?她的回答居然是:「那裡有個很特別的廁所,值得一看!」我們去過不少稀奇古怪的地方,但還真沒特別去參觀過廁所。既然人家說值得一看,我們倆二話沒說,就驅車往咖哇咖哇前進了。

開十幾分鐘就抵達這個名稱奇怪的地方,是個僅有一條街的小鎮。這間廁所不難找,就在大街上,而且已有一堆的人圍在那兒。在附近停好車,步行到這間公共廁所參觀。只見入口處一堆顏色鮮豔的馬賽克柱子,好像是西洋棋的棋子一般,被撐起的屋頂上面長滿了茅草,還真的是個大茅房。廁所裡面也都是用彩色瓷磚鑲的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圖案。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一間廁所要修成這個模樣,但是既然來了嘛,就也不能免俗的使用了它!

陶爸說:這間廁所是一個奧地利移民設計的,感覺有點像是西班牙高第的風格,有點童趣,也有點莫名其妙,因為畢竟沒去過一個地方是因為它的廁所有名的。廁所附近有不少商店也模仿這間廁所的風格裝修,使得這個小鎮有了一點自己的特色。我看,就像巴塞隆納因為高第而聞名於世一樣,說不定有一天,這個紐西蘭的小鎮會因為有一個奇怪的人修了一個奇怪的廁所而聞名。陶媽在一間藝品店裡,買了一些雕塑品,陶爸付錢時,忽然想到,其實他們可以製作一些奇形怪狀的尿壺當紀念品賣,生意一定不錯。(本專欄每四週刊登一次)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一九四六年出生,進家族事業之後在二十八歲創立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個人網址:www.facebook.com/taobatravel
FB關鍵字搜尋:陶爸

新書介紹《董事長嬉遊記》

alive人氣專欄作家陶爸,經營商周專欄十年有成,集結將近500篇遊記,首度推出全套共三冊重量級大作 ─「遇見一個人」、「路上的風景」、「發現有趣事」,讓老朋友、新朋友完整領略陶爸的幽默與熱情。

十年的冒險、十年的旅程,這一次,重新跟著陶爸的鏡頭玩遍世界,感受每一瞬間的「陶氏觀點」!

購書網址:http://goo.gl/NXWeZH

新書分享會「陶爸的小旅行大講堂」

於線上報名,就可參加「陶爸的小旅行大講堂」新書座談會,來聽陶爸和特別來賓一起分享書中沒有的旅遊趣聞,重溫旅行中錯過的驚鴻一瞥,還有陶爸準備的神秘小禮喔!

4/16台中場報名:http://goo.gl/88Jzvh

2016/4/16(六) PM 14:00~15:30 誠品園道店3樓文學書區

特別來賓:alive社長暨總編輯 張綾玲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