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三十歲之後的戀情,真的不能再純粹了嗎?

2016/01/12

LINE分享 FB分享

H女孩是一位從美國讀書回來的資優生。最近她愛上了一位曾經是男模,家庭也頗有聲望的第二代小開。這位男子所有的條件直逼白馬王子般完美,唯一的致命傷是,他與前女友有個小孩。

一開始,H女孩不在意,畢竟這在國外似乎是很常有的事情,只要雙方談好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每個人都有重生的機會。只不過,隨著他們越來越認真的交往,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前女友以小孩威脅男子不準和H女孩交往,玩玩可以,「認真」便永遠看不見小孩。

H女孩還年輕,23歲正值事業與愛情和玩樂同步進行,永遠有用不完精力的時刻,她根本不在意這段戀情是否會有未來。

不過這位男子已經來到35歲關卡,玩夠了,也不能再玩了,他只想要定下來,卻不想和有小孩的前女友定,因為前女友還是個在玩樂的女孩,小孩,只是用來綁住一個不愛她的人。於是他不時的對H女孩確認彼此的關係到底是什麼?越來越愛,越陷越深的H女孩開始思考,到底是否要與他走長久?

學生時代的時候,大學教授勸我們,好好地在學生時代談一場戀愛,因為出社會後的戀愛,即將越來越不純粹。

然後,我突然想起我的兩個大學友人,他們從大一交往到現在,女生最近懷孕了,兩人即將共結連理。而這當中他們也分開過,但是最後又回來了。原因是出社會分手的那時,我們總以為會有更多的機會,但是倒頭來其實還是初戀最美最深刻。

學生時代的戀情,得知你幸,不得你命。

出社會後還可以短暫遊戲人間的青春歲月,到了三十大關便開始複雜。我們確實沒辦法找回最開始的悸動,因為愛情觀會隨著年歲不斷更改,對於男友或者女友的加分和減分的戲碼不斷上演。到底30歲之前,和30歲之後,誰對誰的要求才是公平的?

這沒有標準答案,30歲之後的戀情如何純粹,重點在於你內心深處的慾望到底是什麼。我們自己問自己,我們真的可以不在乎所有的條件,只想要單純跟一個能夠讓我們發自內心開心的人在一起嗎?釐清這點後,你會發現愛情包覆著層層複雜糖衣的外表下,其實內在簡單且純淨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