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麥可艾朗餐盤 咖啡杯情境圖

德國帕拉蒂羊毛披毯

德國波士頓羊毛披毯

德國聖塔菲羊毛披毯

法國VIVARAISE靠墊套 Alba

法國VIVARAISE靠墊套 Lucie

聖誕禮怎麼挑?把握五個美學關鍵字

2015/12/09

LINE分享 FB分享

聖誕節開始倒數了,大家想好準備要送甚麼禮物了嗎?挑選聖誕禮物的壓力很大,選錯禮物恐怕會成為大家拒絕加入交換禮物的「往來名單」。寬庭美學提供最新5大聖誕關鍵字:「紅白派對」、「流蘇」、「幸福抱抱」、「餐桌打卡點」、「慶典香氛」,只要掌握訣竅關鍵字挑選,輕鬆即可布置出搶眼又實用的聖誕氛圍。

針對2015聖誕節慶布置在臥室方面,170年法國寢具Yves Delorme則推出聖誕床組,優雅溫馨,讓人期待聖誕老公公的來臨。客人最先看到的客廳,則建議披毯、靠墊等讓人享受被懷抱、有倚靠之「幸福機能」小物,並能畫龍點睛增添節慶重點色彩。呈現聖誕大餐的餐桌上,金光閃閃的器皿也是增加聖誕氣氛的好道具,兼具視覺效果與實用性;酒桌上的配品則一定不能不提到連PRADA、TIFFANY、GUCCI都找上門的義大利水晶品牌ColleVilca,24K鑲金酒杯及經典酒壺好耀眼。除了視覺之外,嗅覺也是讓人感受到歡愉節慶氣息的感官之一,Dr. Vranjes翡冷翠推出的義式精品香氛禮盒組,送禮大氣,自用傳遞高雅品味。

關鍵字一:紅白派對

今年歡慶170周年的法國經典寢具Yves Delorme依芙德倫,2015聖誕節推出專屬聖誕床組「幸運女神」,靈感來自希臘神話中幸運女神所揮舞的歡慶彩帶,用緹花的方式表現立體跳耀的紅色,搭配白色床包與靠墊,讓人好想舉辦一場聖誕睡衣派對。

關鍵字二:流蘇披毯 在家當蓋被,出門當大披肩

輕柔保暖的披毯是冬天的居家好伴侶,每個人都會喜歡收到一條又大又漂亮的披毯,除了用來搭配床組使用,也可以放在沙發、臥房主人椅、窗邊椅,只要鋪上質感佳、顏色美麗披毯作為點綴,便能製造據有質感的臥房一角。今年秋冬時裝流行元素之一就是流蘇大披肩,今年冬天把披毯加上一點巧思當成外出服穿戴出門,就是最IN的時尚!

關鍵字三:幸福抱抱

讓人倚靠好想抱抱 幸福居家心理學消彌距離感

應景佈置的訣竅就是以小件家飾重點式的點綴,例如靠墊,一更換立刻就能輕鬆創造出不同形象的居家空間;而且換季後可拆下折疊亦方便收納,實為省錢佈置的最佳功臣。在沙發上放上幾個應景靠墊,不僅立刻產生節慶感,又可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倚靠或抱抱,利用「人渴望接觸柔軟物質」的居家心理學,消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即使家有客人初次到訪,都能立即融化不自在的氛圍!

關鍵字四:餐桌打卡點


銅器皿溫馨加倍
食物美味加分打卡打不停 耶誕派對的重頭戲就是與親友好好享受一頓耶誕大餐,因此餐桌上充滿質感的品味器皿是令人胃口大開的關鍵,就算是簡單的菜餚,只要盛裝在有質感的金、銀或白色餐盤上,加上花卉、蠟燭等擺飾,立刻充滿聖誕節氣氛。近年來銅器所呈現的溫暖金色光澤再次回歸,寬庭所引進的銅之藝銅器單品也因價格實惠,品質與設計皆備,受到顧客所喜愛,其不規則的手感風格,更倍增餐桌上的熱絡氛圍,小小用心保證讓賓客打卡打不停。

華麗酒器
家中小酌更增感性氛圍 世代相傳超過半世紀的Colle Vilca堅持古老正統義大利水晶工藝技法,加乘縝密技術領先國際,厚實功力常受邀與國際名家大師合作,包括PRADA、TIFFANY、ROLEX、GUCCI、LALIQUE、義大利建築大師Angelo Mangiarotti 與以色列裔設計師David Palterer,近來更與前衛風格義大利設計團隊GUMDESIGN以及中國當代藝術家蔡國強、艾未未等推出合作商品。 ColleVilca水晶以卓越優雅的「流線外型」著稱,流線型的手作水晶製品在製作時,師傅不僅要具備藝術的品味,同時也要有高超的技藝、多年的經驗及天賦的創意,ColleVilca堪稱世界一絕。因為流線造型不能透過模具製造,而是全憑臨場反應、以手工塑造或是吹塑成型,因此每樣商品都是獨有珍貴的。

關鍵字五:慶典香氛


翡冷翠義式精品調香

傳承世代工藝融合藥劑師及香水師背景,Dr. Paolo Vranjes以創新技術調製出每項特殊Dr.Vranjes香氛,更進駐在歐洲Hermitage、 Capri Palace的豪華酒店裡供賓客。以天然萃取優質的頂級精油為基底,獨特的香氛配方高雅馨香,開瓶後,香氣隨即陣陣飄散並可持續良久,讓居家散發迷人的氣息,讓居家空間更增添浪漫氛圍,翡冷翠香氛禮盒在歐美也是聖誕節最受歡迎的禮物之一。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