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親子園區也吹彩繪風

2015/12/03

  • 文字 / 陳怡如
  • 攝影 / 楊文財
LINE分享 FB分享

打開房間大門,眼前的素淨白牆被繽紛插畫填滿,頓時像是來到了一個奇幻國度。這是位於龍潭的渴望會館於十月底新推出的主題彩繪房,請來兩位插畫家「小熊娃娃」和「麵包樹」,為旅館房間換上新裝。

渴望會館因坐擁廣達萬坪的綠地公園,適合一家大小出遊踏青,加上鄰近主題樂園六福村和小人國,從開館以來,便成為熱門的親子旅遊景點。會館另一個頭銜,則是出了名的環保旅館,早在二○一三年便成為台灣第一間獲得環保旅館金級標章的民營飯店(須符合八大類共五十二項指標才能拿到的認證),今年十一月則剛入手企業環保獎,本屆全台只有三十一家企業得到這個殊榮。

今年會館又再增添新的秘密武器,首推兩間主題彩繪房,要讓親子房客體驗更多互動趣味。站在彩繪房中,渴望園區董事長楊金發說起主題房的概念:「我們一直在創造不一樣的環境,彩繪代表的是活力,也代表無限的想像空間,每個小孩看到圖案都有不一樣的詮釋,希望帶給他們無限的回憶。」

彩繪房坐落於會館最高樓層六樓,視野毫無遮蔽,周圍綠地盡收眼底。兩間插畫房各有不同故事,全是插畫家實際探勘過會館後,再把飯店特色放入插畫中。

小熊娃娃選擇以「探險小隊」為題,她形容:「這裡實在是太像一座神秘的城堡,到處都有驚喜!」於是牆上的探險小隊成員,有的手舉啞鈴,有的騎著單車,有的圍著游泳圈,還有人正在享受遊樂機和美味咖啡,原來這些都是在會館內可享用的休閒設施。

呼應探險主題,小熊娃娃還特地在房間內設計了許多小貼紙,有的很明顯就貼在牆上,有的則在窗簾後若隱若現,最讓人驚喜的隱藏版,則是貼在玻璃桌上的透明貼紙,得要好眼力才能發現。「這裡有一個、那裡還有一個!我們想讓入住的小朋友自己找到這些寶藏,」楊金發笑著說。

而另一位插畫家麵包樹,心理系畢業的背景,讓他的畫風呈現溫暖療癒的風格。麵包樹以「飛行冒險」為發想,角色們乘著飛機啟程,沒想到半路遇到飛機拋錨,正要尋覓地方降落時,意外發現會館這片綠地。於是角色們乘坐的小飛機從窗戶邊飛入,故事情節從房間四周牆壁展開,像是連環漫畫一樣,順時針轉一圈,冒險旅程就近在眼前。

除了吸睛的插畫外,主打親子同樂的房間還新增兒童護欄、親子澡盆等設備,備品也選用環保護理品牌「歐萊德」。會館還在今年中推出親子低碳單車旅遊,開發鄰近六條私房路線,行經溼地復育景點或茶園等地,目前政府正積極建置的環島單車路線,也會經過渴望會館,未來踩著雙輪低碳遊會館,也將成為親子旅遊新的選擇。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