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IMG_4419

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來搭便車環島吧!(上)

2016/01/01

LINE分享 FB分享

「少年仔!你們在路邊幹嗎?想要搭便車喔?不可能啦!這裡可是台北市,沒有人會給你搭便車的啦!」一位好奇的小黃司機停下來說了這番話。

沒錯!搭便車的第一站就選在最不可能的台北車站-忠孝東路上。拿出自備的醒目的看版,站在冷冷的臺北街頭,大約一個小時都沒人理會,只有零星的路人好奇旁觀。終於有計程車司機停下車詢問,願意載我們一程,但是上車後發現司機按下跳表,驚覺不對馬上下車,完成第一次不算成功的搭便車,前進一百公尺。第二次停下來也是好奇的小黃司機,他一直說:「在臺北人情味這麼少、錢不好賺,沒有人會理你們的啦!」但是奇蹟就這麼發生了。

「少年仔!我剛好要回蘆洲載客人,也是往南的便車啦!快上車吧!」上車後,計程車阿伯一直跟我們說念阿密陀佛的,一定要多做善事才行!阿伯的眉毛長到眼睛左右、又留著長長的小辮子鬍,像極了小說傳裡面的仙人。果然還沒到預定送我們到的地點,就有客人自己開門上車呢!你說,是不是好人有好報呢?

在熱鬧滾滾的蘆洲,才一舉「便車」牌子,馬上就有人停下來詢問。原來是覺得我們很酷的修窗戶工人們,恰巧要去鶯歌辦公,很樂意載我們一程。看著他們互相調侃彼此,說哪天也想和我們一樣搭便車環島,但是看到長相一定沒人願意停車。與他們一起共進午餐,那種所謂「下町」的豪情,展現無疑呢!

以為搭便車總是可以這麼順利嗎?答案只能是:看運氣。

充滿人情味的鶯歌,不停有人下車來詢問,但是大家都要北上回臺北,沒有人要南下,就這樣時間一分秒一秒流逝。既然在市區不行那就直接去交流道口吧!站在往南下的馬路上,找個顯眼的位置,後方留下可供停車的空地,只祈求可以大大增加搭上便車的機率!看著一台一台的車輛毫無減速的駛去,信心一點一滴的在流逝,該不會第一天出發就要打道回府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