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連google都找不到的金邊秘密景點

2015/12/28

LINE分享 FB分享

知道這神秘的地方就要從咖啡廳說起,當時坐在隔壁的大叔,皮膚黝黑、身材微壯、留著小平頭的髮型,看似像極了「ocal people」,所以不以為意地做自己的事情。突然聽見對話中有熟悉的「台語」,馬上認親來個台灣同鄉大會。他告訴我來金邊一定要去」小香港,可以坐船、吃海鮮還可以欣賞水上人家,聽起來好心動,但哪裡是小香港?旅行書都沒提起?馬上用智慧型手機討教google大神也沒結果。

「小香港」這個獨特的名字已經不可考,但在1960年間華人圈已使用這個名字。我們想開車前往,但google資料只有沿著一號公路走,距離金邊17公里,這樣描述也太籠統了吧!在背包客棧有人說:「跟當地人說picnic place就會知道囉!」我們沿著一號公路開到距離金邊17公里處開始問人,但當地人根本聽不懂英文啊!想放棄時,再一次打開google地圖,原來「小香港」柬文是Kean Svay而不是Kien Svay,像是獲得大寶藏似的,充滿動力前往目的地!

經歷波折終於傳說中的「小香港」,但抵達時已經下午大部分攤販已收攤、又或是平日沒什麼遊客,攤販都在家休息。不過重頭戲是體驗在河上划船、吃小吃的愜意情景,但無法用柬文溝通,又因找不到船家而作罷。我們改坐在河上的高腳竹棚小屋,穿越一條條長長的小木橋,找個遠觀河上全景的頭等座位,吃著從台灣帶來的零食,吹著涼風、聊著天,欣賞水鄉的風景。一旁的小弟弟看著我拿著相機,高興地一直更換姿勢給我拍攝,似乎這樣還不夠,炫耀地釣起一隻小魚,示意我快點拍照呢!

「小香港」少了金邊大都市的喧鬧,多了一份鄉村的寧靜。沿著湄公河畔,欣賞水上人家的生活,體驗農家的淳樸、與世無爭,愜意而悠閒。果然是金邊必去景點,噓!趁還未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時不妨體驗這私房景點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