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陽光四射的金色市場

2015/11/04

LINE分享 FB分享

在炙熱的太陽下,搭上當地的tuktuk,從遠方就可以看見他的身影,特殊圓拱形建築,在豔陽下,更顯的金碧輝煌。走進市場內部,挑高寬敞、通風良好,不用風扇就可以保持涼爽,聰明又符合節約能源的概念,很難想像早在一九三七年就建造。這裡就是柬埔寨首都——金邊的中央市場。

市場中央賣著各式各樣的金銀首飾,攤販一覺得有機會,就會開始瘋狂推銷,令人看的眼花繚亂。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會在此駐足,拍照留念。像是章魚般向外延伸的商店,擁擠卻錦然有序,小到日常用品、大到3C用品,無所不賣。紀念品也在此可以一網打盡,四處可見I LOVE CAMBODIA的襯衫,似乎可以證明自己到此一遊。最喜歡旁觀,老外們挑上喜愛的物品後,跟小販來玩場「你來我往」的交易遊戲,不習慣殺價文化的西方人,通常會輸了遊戲,然後暗自竊笑自己撿到便宜。

沿著市場外圍,會發現一連串的柬式傳統料理小攤,大家都說這裡是觀光市場,但當地人也喜愛在此用餐。除了柬式還有越式、甚至泰式料理,炭烤海鮮、家常炒麵⋯⋯,各個香味十足,讓人飢腸轆轆。飽足中餐後,選上一家甜點小販,以為阿姨會講華語,不料限定「價錢」而已,只好開始與阿姨比手畫腳。點到一碗看似芋頭西米露,卻是芭蕉佐椰奶加花生粉,哇!充滿驚奇。柬國人以「愛吃甜」著名,在每個甜滋滋的甜品又再加上濃郁椰奶,享用完讓人甜蜜,卻又擔心多一塊肥肉當紀念品。

在生鮮市場裡,看著熙熙攘攘的路人,發現一隻小貓咪,似乎期待著食物從天降臨。愛貓人士的我,忍不住蹲下身子與他玩耍,撒嬌的行為又讓心融化。順勢拿起相機拍照,原來從貓咪的視角看這個世界,挺有趣的!意外與貓咪的小約會,竟然變成一種無法取代的獨特回憶。

來到柬埔寨為何不來首都金邊看看呢?雖然沒有吳哥窟的古老又神秘,但少了觀光客,多了一份在地風情。來親自走訪這熱鬧非凡的建築,體驗在豔陽下金碧輝煌卻舒服涼爽的金色市場!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