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iOS 9來勢洶洶!7大隱藏版新功能你找到了沒?

2015/10/06

LINE分享 FB分享

每年九月大家總是引頸期盼Apple發表會的到來,除了好奇又出了什麼不敗不可新產品之外,iOS作業系統的更新也是蘋果用戶非得關注的重點!以下整理出七項你可能還沒注意到的iOS 9好用新功能,假如你早已更新好自己的iPhone或iPad,那就更要好好善用它們囉!

1. 螢幕截圖、自拍照更易搜
iOS 9在「相簿」新增了螢幕截圖和自拍照的個別資料夾,分門別類將照片統整起來,無論是要搜尋或刪除特定照片都更加方便!

2. 終於增加「設定」搜尋功能
舉凡iPhone、iPad內大大小小的功能選項,都需進入「設定」裡面調整修改,但因可更動的設定太過繁雜,常會讓人不小心在其中迷失方向。所幸,更新過後的iOS 9終於在「設定」中增加搜尋功能,讓你再也不用光是開個定位服務就在手機裡迷路大半天!

3. 低電量模式
低電量模式也是另一個貼心新功能!手機快要沒電時,iOS 9會建議你啟動低電量模式幫助省電,開啟後手機將自動關閉背景APP更新、動態桌面…等較為耗電的功能。如果平常就想省電的話,這個模式也可手動從「設定>電池」來開啟。

4. 智慧感應耳機
把耳機插入iPhone後,你會注意到解鎖畫面的左下角將冒出一個APP縮圖icon,這是因為iOS 9認為插入耳機的動作也代表你可能想要聽些音樂,所以它便自動推薦你最近使用過的音樂APP於螢幕左下角,讓你可以更快速地聽到想聽的歌。

5. 內建「備忘錄」首度可以手寫畫圖
蘋果內建「備忘錄」向來相當陽春,只能以字體粗細和底線來劃出筆記的重點。但這次新版iOS 9為備忘錄進行全面大革新,除了可以直接手寫畫圖,還有可愛的擬真直尺輔助你畫出完美直線!

6. APP快速切換
iOS 9也首次推出APP快速切換功能,假設你從Facebook中連結點開Youtube程式之後,畫面左上角會出現一個箭頭與「Go Back」字樣,看完影片不需再按下Home鍵,只要點選左上的「Go Back」就能輕易回到上一個APP中。

7. Emoji暗藏小亮點
有沒有發現,Emoji表情符號鍵盤中終於出現台灣國旗的小圖示了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