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等一個人,四年為期限

2015/10/13

LINE分享 FB分享


妳一定有喜歡過這樣一個人。

一個妳一見鍾情,覺得命中註定就是他的人。因為那是在一種不期而遇的巧合,可能那天妳根本不想出門,在以友情為名的情況下,或者妳根本無心應酬認識新朋友,所以乾脆素顏的窘況下,就這樣碰到了。

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妳執著的認定他就是唯一。

因為你們是如此的契合,他說的笑話只有妳懂,妳的煩惱只有他能解決,所妳願意等了。等到他沒了另一半,等到你們重新再曖昧,重新決定要在一起,結果他還是以「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的藉口跟別人在一起,然後妳還是朋友圈中最後一個知道,最後徹底讓妳崩潰。

這聽起來很傻,但是生命中絕對有這麼一個人能夠讓妳如此傷神。

我佩服那些能夠勇敢快刀斬亂馬的人。但是我們必須承認,在愛情裡面,沒有對錯,只有愛,或不愛,沒有必要覺得自己委屈或者懦弱。

如果你是如此執著的人,等一個人,四年為期限。

為什麼是四年?就像你讀了大學四年,或者一份工作做了四年一樣。從一開始的懵懂,到中期的青春綻放。

然後最後的成熟,以及決定未來去向的那一刻。

這四年,你可以等。好好的享受曖昧,似有若無的戀人未滿,但是要懂得加分與扣分,或許最後真的是妳的。

四年後,當這個人已經讓妳失望透頂,請狠下心讓他從妳的生活中消失,從臉書到任何通訊軟體。不要被以朋友之名的謊言矇騙,他需要妳,但是他也沒有真的那麼需要妳。很多時候,他只是無聊,而妳也是剛好有閒,所以才能夠如此契合。

四年後,如果你還是心痛,就去跑步。跑到全世界只剩下妳的心跳聲,讓汗水取代妳的淚水。

四年後,如果你還是心痛,就去學習。學一個新語言,學一樣沒有壓力的才藝,讓憂傷化成創意靈感,揮灑在這項妳從沒想過可能做到的才藝。

四年後,如果你還是心痛,就去改變。改變自己的外貌,改變成妳自己喜歡的樣子,不用再去在乎別人會怎麼看妳,自己開心最重要。

四年後的某一個時刻,妳終將發現以前有多麼不愛自己,奉獻所有的時間在這個人身上。

四年後的某一個時刻,妳還是會想起這個人,或者在街頭如同陌生人般不期而遇。但是這個時候的你,已經不是從前的妳。妳可以在心裡感謝他讓妳蛻變,不過沒有必要再辯解當初誰對誰錯。

四年後的某一個時刻,你會發現,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然後你終於有足夠的自信再去愛別人。

等一個人,四年為期限,不要延畢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