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台北101 從05到07

2015/08/18

  • 文字 / 楊以謙
LINE分享 FB分享

五十二萬雙眼睛與急促的倒數,冷空氣開始灼熱起來。砰!一百八十八秒極致聲光秀開始了!絢爛奪目的煙火讓一切都像電影裡的慢動作播放著。情侶接吻了,趴在父親肩膀的娃兒睡了,二○○六年走了,二○○七年,來了!

二○○四年最後一天,一○一大樓以煙火秀慶祝全部完工,也宣告它的世界第一高樓身分。但短短不到一分鐘,嘴巴還來不及張開歡呼吶喊,火光即消逝無蹤。二○○五年底,煙火秀時間拉長為一百二十八秒,四十萬人聚集在高樓下,頂著寒風倒數迎接二○○六年。

一眨眼,二○○六年過了,今年,看煙火的人增加了,煙火時間也更拉長,第一高樓煙火的魅力,全世界都在看。站在一○一下,看世界最高的「火樹銀花」散落的紙花飄落在身上,我,真能明白那真實的震撼。

不過,看同時間澳洲雪梨慶祝雪梨大橋七十五週年的煙火秀,煙火從雪梨港與雪梨歌劇院之間各大樓噴出襯著音樂和燈光,十萬枚煙火在夜空中開出不同姿態的花火、映照著水色,美極了。我期待,明年台北一○一的煙火秀,壯觀外,還可更有美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