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三大單品十大法則

【中場加映】設計師的獨門心法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和經典款最配的是什麼單品?不分男女,造型師陳孫華最建議的就是白襯衫、白T恤、牛仔褲。為了避免花冤枉錢,請好好研究你適合什麼款式喔。(以下文字摘自《玩美7件式》第一、二、七章)

白襯衫

假設你擁有超級名模般的好身材──腰間沒肥肉、手臂沒有蝴蝶袖,請盡量選擇彈性布料的襯衫,以凸顯你那穠纖合度的曲線。

1.如果你的肩膀較斜或身體較單薄,則可選擇帶點軟質墊肩的襯衫。材質方面,建議絲質或軟一點的布料,呈現脫俗飄逸感。

2.如果你的身材略微豐腴,就請選擇棉質襯衫,並盡量挑選肩線往下、袖子不要太合身、襯衫背面接線下移的款式,以拉長整體視覺比例。

白T恤

我所要跟大家推薦的還是最基本、最經典、最好搭的圓領白T恤。選擇白T恤的兩大重點:「棉質系數」與尺寸。材質很薄、很透,那表示它的棉質系數很低,洗沒幾次就會脫線、鬆垮,不建議購買。雖然棉質系數高的T恤在價錢上會稍微貴一點(約一千到兩千元以上),但就算單穿也很有質感。尺寸視用途而定,
3.如果你要當內襯穿,就必須選擇合身一點;如果你要搭配背心或單穿,則可以挑稍微寬鬆一點點。

4.不需要穿得太過大,否則容易顯胖。

牛仔褲

5.建議O型腿的人可選擇側面接線往後斜的牛仔褲,通常都會有不錯的修飾效果。我非常不建議大家為了性感,而穿露股溝的超低腰牛仔褲,應該視自己的身形,選擇高腰或低腰的牛仔褲才對。

舉例來說,6.個子嬌小的人選擇低腰牛仔褲時,應避免穿過寬的低腰垮褲。

7.建議骨盆較寬的人可穿前面口袋較深、較大的款式,千萬不可穿口袋開口在側邊的牛仔褲,否則當你坐下來時,口袋會被撐開,視覺也會被拉寬。

8.口袋較上面的褲子能修飾梨形身材,讓臀部看起來更挺、更翹。

9.口袋較下面的褲子,則會讓臀線稍微往下拉,比較適合屁股肥厚的人。

10.至於屁股較扁的人,則可以選擇有蓋子的口袋來增加厚度。

書籍介紹_玩美7件式

作者:陳孫華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