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蒙特羅梭一紳士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義大利西邊,臨地中海的五漁港。旅行團較少排到此地的行程。因為由五個漁港串成一個景區。團體移動有點困難。

其實此地非常有特色。你可以用海路及陸路遊覽。我覺得搭船遠比搭火車適合。因為五個漁港中間的距離,如果搭火車可能一站只有三、兩分鐘的車程。擠上擠下就除了人以外,什麼都看不到了。搭船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在每一個漁港都下來。而且愛待多久,就待多久。因為五個漁港各有特色。只要你喜歡,不管是喝杯咖啡,吃個義大利冰淇淋,或者是用餐。都可以讓你享受到一段美好的時光。

蒙特羅梭(Monterosso)是五漁港最西邊的一個。不管你是坐火車或乘船,抵達此地以後,大半的人,就要往回走了。所以此地的餐廳也比較多。不會義大利文,照樣可以點菜。我們就是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個鍋燒麵。所以比著葫蘆畫瓢,也點了一份。還挺好吃的。其實義大利的食物跟我們吃的有很多幾乎都一樣。只是他們多加番茄醬及芝士而已。餐廳旁長椅上,坐著一位先生,戴著白色草帽。還穿著白色外套。不知道他是在等人,或者是他根本沒事,只是坐在那裡享受陽光,打發時間而已。一邊吃麵,一邊看他。他可能也注意到我在看他。所以有時會四目交會,不過大家都會技巧的閃開。可能這就是所謂的禮貌。

大陸剛開放旅遊時,到各地旅行。常常有人盯著你看,你覺得很尷尬。可他們卻一點都沒感覺,繼續盯著你。而且是一大堆人盯著你。其實他們也沒什麼惡意。可能只是好久沒看到台灣人,覺得有點好奇吧!有時還會補一句:「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嘛!」

陶爸:不過我也會對特定對象好奇。想照張相。拿出相機,看到他正在看我,趁侍者幫我們把鍋裡的麵分光空檔,還是照到一張蒙特羅梭的紳士照。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