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二個遊戲 幽默笑破表

搞笑篇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玩遊戲要high,當然就要百無禁忌的搞笑整人,你和同事尺度都很大,禁得起玩笑,覺得「小天使與小主人」實在太純潔?不妨試試「天使&魔鬼禮物」,以及複雜度和動腦程度更高「骯髒耶誕老人」。

建業法律事務所的會議室,去年就上演了一場「天使&魔鬼禮物交換大會」,為了讓同事有一個不一樣的耶誕節,陳宇莉律師號召部門十多位同事一起參與。這個看似簡單的抽禮物遊戲,難度最高的部分就在於,要找到夠好笑的魔鬼禮物,能夠讓人一拿出來就有「傻眼」的感覺;因為一個個抽獎,抽到禮物當場就會拆開來,揭曉那一刻馬上是知道誰準備的,魔鬼禮物越無厘頭,歡笑指數就越高。

當天公認最魔鬼的禮物,就是「壽司手捲架,因沒人在家包手捲,很難用上。」陳宇莉笑說。而最天使的禮物,則是由合夥律師提供,不受禮物金額限制的水晶杯組,讓其他人看了也都想要。

更有趣的是,因為每個人主觀認定不同,禮物也有可能來個「天魔大變身」,一個人眼中的天使禮物,很可能是另一人的魔鬼禮物,反之亦然。

像陳宇莉自己準備的天使禮物,是瘦身速食包,方便又不會增胖,但抽到的同事卻不能吃含奶製品的食物,當場就變成了魔鬼禮物。而她精心準備的魔鬼禮物「加班伴手禮」,內含牙刷、牙膏和提神飲料,原本看準沒人想加班,抽到會覺得倒楣,沒想到,卻被抽到的同事視為很實用的貼心天使禮。一個交換禮物的遊戲,當場讓氣氛嚴肅的律師事務所的中午休息時間,就滿了笑聲。

至於點子最多的網路公司網勁科技,更是把「天使&魔鬼禮物」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他們準備的魔鬼禮物,標準就是要「拿到會想罵人,」網勁科技媒體事業部副總經理郭詩宏說。

包括馬桶刷、拜拜用的小金爐、用二百個一塊錢硬幣黏成的髮箍,甚至還有早上才從冷凍庫拿出來的一斤生豬肉,各種稀奇古怪的魔鬼禮物,完全是Kuso精神。就連抽獎過程,他們也鋪了梗。首先用賓果遊戲的方式,讓每個人先在紙上隨意寫上號碼,再依照台上抽出的號碼,率先連成三條線的,可以先到天使區挑禮物,再依序是連成二條線和一條線的。但是秉持著惡搞精神,天使區一樣放了二、三個魔鬼禮物,魔鬼禮物甚至外面還用LV的紙袋包裝,「就是要有大地雷才好玩,」郭詩宏笑說。

至於交換搞笑禮物,同時還得大動腦筋的,則是在美國風行的「骯髒耶誕老人(Dirty Santa)」。

因為下一個選禮物的人,可以放棄從禮物堆中挑選,轉而搶走前面別人手上已經拆開的禮物,這個遊戲也因為參與送禮的人可以使出骯髒手段而得名;它另一個更廣為人知的名字「白象遊戲(White Elephant)」,則是因為「白象」在東南亞國家是神聖的象徵,要花大錢養它,但又不能像其他象一樣工作,泛指好看不實用的東西,也說明了這遊戲準備禮物的原則。

即使一開始挑到了不喜歡的禮物,也沒有關係,只要想辦法讓別人「搶走」它即可。

所以這個遊戲的訣竅之一,就是遇到自己不想要的禮物,反而要想盡辦法讚美它,為它找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方式,或是吹噓這樣的禮物剛好滿足自己什麼樣的願望,設法讓其他參賽者嫉妒,來搶自己手上的禮物,自己才有機會去挑選一個新禮物或從別人手上搶走禮物。所以,玩這個遊戲,除了靠運氣,更要靠頭腦,甚至計算自己想要的禮物被「搶」的次數,等到了這個禮物最後一次可以被「搶」時,再把它搶過來,才能成為它最後的擁有者。

「搶劫」是這個遊戲的重點,所以即使老闆一起參與,也要向老闆勇敢的「搶」禮物,沒有人「搶」禮物,就不好玩;當然,如果自己喜歡的禮物被「搶走」,得失心也不能太重,保持風度和幽默感,才能讓遊戲皆大歡喜。

為了增加趣味性,美國人玩起「骯髒耶誕老人」,還會加碼要求參加者穿上最醜的耶誕毛衣,先讓大家互相嘲笑一翻,放鬆心情和開玩笑的尺度,做為遊戲前的暖場。

【延伸閱讀】

》交換禮物大耍小心機-天使與魔鬼

遊戲規則

1準備兩種禮物:每人準備一個天使禮物(即自己喜歡的禮物),以及一個魔鬼禮物(不太實用的整人禮物,以趣味為主),把禮物包裝好。

2設定金額:可設定每個禮物金額上限,如300元。(理所當然,老闆購買的禮物價格沒有上限)。

3開始抽禮物:把禮物放置在遊戲地點,由主持人宣布,開始輪流抽禮物,可分別抽天使和魔鬼禮物,或是把兩種禮物混合抽更刺激(因為一個人可能同時抽到兩個天使禮物,或魔鬼禮物)。

》別人的最好搶寶大作戰-骯髒耶誕老人

遊戲規則

1準備禮物:每個人準備一樣禮物(重點要好笑),並設定禮物金額上限。依參與者人數做號碼籤。

2決定參加者順序:把包裝好的禮物交出來,抽籤依照號碼,1號可先挑,禮物要現場拆開來。

3開始搶禮物:輪到2號可選擇從禮物堆中挑一個,或「搶」走1號的禮物。

4依此類推:輪到3號可選擇挑禮物或「搶」2號或1號的禮物。假設2號被「搶」禮物,2號可再挑新禮物,或「搶」1號禮物,而1號要再挑禮物。

5一輪只能偷一次:設定每一輪,一個禮物只能被「搶」一次,意即3號「搶」走2號禮物後,2號不能在此一輪要回來。

6成功搶到寶:可設定每一禮物被「搶」次數的上限,依參與人數而調整。如果6人參加,一個禮物在遊戲中最多被「搶」3次,而第3次「搶」到這個禮物,即可成為此物的主人。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