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我用格紋突破單色系 簡約造型選用誇張配件

2015/08/03

  • 採訪 / 程中鵬、柯曉翔
  • 整理 / 程中鵬、柯曉翔
LINE分享 FB分享

我用格紋突破單色系 簡約造型選用誇張配件 (場地提供:台北慕軒)

李冠毅,43歲,東西全球文創集團執行長暨發行人。留學巴黎,從事服裝設計、採購、流行企畫、傳播媒體等工作,創辦香港《WestEast 東西》與台灣《WE PEOPLE 東西名人》雜誌。他曾追逐時尚名牌,如今卻理出自己的時尚哲學──學會dress down(低調),用細節做自我識別。

Q:你喜歡什麼風格?

我曾經滿身名牌、風格浮誇。法國留學時,某年回台過暑假,才發現大雨滲入家裡儲藏室,淹沒我多年來蒐藏的名牌衣物。看到它們發霉發臭,我突然醒了,間接治癒瘋狂追求流行的敗家病症。現在我喜歡舒服、低調但注重細節的風格,其實dress down更需要花心思,要有一些細節讓人看得出用心打扮。我會在顏色、材質或紋路上玩一些恰到好處的小亮點。

Q:什麼是低調裡的小亮點?

我其實有點悶騷,不喜歡在人群中太過突出,但也希望身上有些細節讓造型加分。例如,我上半身看起來很樸素簡單,但我會穿顏色與造型誇張一點的鞋子。我還有四、五十副太陽眼鏡,就算很簡單的打扮,只要加上好看的太陽眼鏡,看起來就會滿不一樣的。

Q:許多男生不太敢穿白色衣服,你今天這樣穿是你平常風格?

是呀!基本上我什麼顏色什麼款式都可以。其實我今天不是全身白色,像這件外套是米白色,褲子又有黑色格紋,在同一色系裡,靠這兩個小差異破格就不會讓人看起來單調或無聊。這也是我在意的,全身穿著不超過兩個重點。

Q:據說你常常幫朋友挑選西裝?有什麼心得可以分享?

我發現好多男人都不太敢選擇合身一點的西裝,但我覺得西裝合身很重要,不能太大且太長,否則看起來會又胖又矮。褲管長度以不遮蓋鞋子、但又不露出襪子為主,避免過長而出現皺摺。我個人喜歡Dior的西裝,剪裁很好。很多朋友都聽我的勸告改穿合身一點的西裝,人都變帥了,他們的太太都跑來跟我說謝謝(笑)。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