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陶爸的8個老實建議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別想這趟旅行會去哪裡,要知道大部分時間都得待在船上。你若想多去一些地方,那最好不要搭郵輪,因為搭飛機快多了,而且可以玩的地方也較多,尤其郵輪下船處,大半只能停留幾個鐘頭而已。

喜歡運動的人有福啦!因為船上什麼運動設備都有。

船上的娛樂設施相當齊全;賭場不大,真正的賭徒也不多,吃角子老虎多是老太太在玩。雖有間電影院,但播放的片子都不怎麼樣。

晚上秀場都有表演,但我看了近十場後,只對兩場感到滿意。不過要讓大家都滿意也是件不可能的事,除非邀請江蕙來表演。圖書館倒有一間,陶爸個人覺得要看書哪裡不能看,不需浪費銀子在郵輪上看。

服務費很重要。雖事前給的手冊上已說明除了特別需求(如SPA等),船上都不用給小費。但我還是給了一些,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知道,他的辛苦你注意到了。

現今搭乘郵輪的服裝已沒有當年鐵達尼號那般講究,不過就算手冊上寫隨意就好,但總不好穿著短褲、拖鞋去吃晚飯吧?船上的早、中餐可以穿得輕鬆,但晚餐最好穿上一件外套。不過,人過了一定的歲數,別人怎麼看都不重要,自己覺得怎麼高興就怎麼做吧!

房間當然是越大的越貴,不過有個陽台會感覺好很多。有些房間雖然小,但住上幾天也就慢慢習慣了。其實沒事不用待在房間裡,因為船上除了房間以外,可以躺的地方可多著呢!

這次的郵輪之旅雖然我不會遽下結論:「再也不搭郵輪旅行了!」但若有群好友,外加去個有點故事、可以寫的地方,我想應該還是可以考慮,否則,我不會輕易的再搭郵輪旅行啦!

【延伸閱讀】全球最佳郵輪路線

美國前三大新聞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依不同旅遊目的,評選出全球最佳郵輪排名。評分標準為專家給分、旅客於Cruiseline.com上評分,以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衛生檢查分數等三大指標。嘗試海上旅遊前,不妨看看有哪些郵輪榜上有名。

第一名

最豪華郵輪:水晶郵輪

最經濟實惠郵輪:皇家加勒比

最適合家庭出遊郵輪:迪士尼郵輪

最適合夫妻、情侶的浪漫郵輪:銀海郵輪

第二名

最豪華郵輪:銀海郵輪

最經濟實惠郵輪:迪士尼郵輪

最適合家庭出遊郵輪: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

最適合夫妻、情侶的浪漫郵輪:水晶郵輪

第三名

最豪華郵輪:麗晶七海郵輪

最經濟實惠郵輪:嘉年華郵輪

最適合家庭出遊郵輪:精緻郵輪

最適合夫妻、情侶的浪漫郵輪:精鑽俱樂部郵輪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