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合身筆管褲 穿出熟齡活力與自信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鈞霈公關執行總裁-江淑惠

江淑惠,鈞霈公關執行總裁。20餘年時尚精品公關資歷,舉辦過上百場大型時尚派對,並協助許多精品打入中國市場,事業從台灣拓展至上海及北京。她喜歡具實驗風格的服裝,也喜歡合身筆管褲。她想證明,熟齡女性不一定非得打扮得像是名媛或貴婦,俐落有型的穿搭,也能穿出成熟女人的自信與活力。

Q:妳今天穿的上衣款式和材質非常特別,它的特色是什麼?

這件上衣來自我喜歡的設計師張文軒自創的服裝品牌Poesia,材質是類潛水衣布料,立體荷葉領非常華麗。我穿衣服不喜歡讓人一眼就看出品牌,我喜歡嘗試與實驗,就像這件衣服給了我強烈的新鮮感。本來覺得穿起來可能太過外放,但我常在上海工作,那裡爭奇鬥豔,這件衣服的風格太適合了。

Q:關於穿搭,妳希望傳達給別人的形象為何?

這3年我常去歐洲出差,發現許多與我在同一行業工作的成功女性或男性,即便年紀上了60歲,卻仍舊非常有活力,而且擁有全公司最高的機動性。以我現在的年紀,若穿上窄裙、套裝等優雅的女性裝扮,很容易就會與別人產生距離感。所以我希望我的穿著能夠展現熟齡女性的自信與活力。

Q:穿出活力的關鍵是什麼?

一條合身的褲子。我喜歡穿筆管褲,搭配短靴、踝靴或高跟鞋都很適合。我今天穿這麼Fancy(華麗)的衣服,下半身的搭配一定要簡單,否則華麗至極,就會更像「太太」了。所以我搭了一件黑色筆管褲,褲管側邊有格紋拼接,它是我在小店買的;另外,我喜歡Dsquared2,這個品牌帶點Crazy Fun(瘋狂有趣)的味道。我老公曾對我說:「這不是大學生穿的嗎?妳怎麼穿在身上?」有大學生的活力不是很好嗎? 

Q:妳身上的配件不多,平常會穿戴配件嗎?

我的首飾不多,就戴一支鑽表。我認為熟齡女性可以配戴一些珠寶,好襯托穿著與個性。我們常辦活動,穿著需要低調,且多以黑色服裝為主,這時有型的款式和一只好的配件就很重要。我的朋友們都覺得我氣勢較強,所以我挑選的戒指或耳環比較大顆,常戴的鑽表表盤直徑也是40毫米,這樣可呈現較強烈的風格。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