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Culture

(圖片來源/朱銘美術館粉絲頁)
(圖片來源/朱銘美術館粉絲頁)

曾獲第10屆總統文化獎,藝術家朱銘住處輕生享壽85歲

2023/04/23

LINE分享 FB分享

曾獲第10屆總統文化獎的85歲藝術家朱銘昨晚在住處輕生,據了解,他近來情緒低落,妻子發現他到陽台運動遲遲未返後才發現噩耗,心情哀慟,警消獲報到場確認已明顯死亡未送醫。

台北市警消昨晚9時45分獲報,指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1處住家有男性民眾需要救護。獲報後,立即派員到場協助,救護人員到場查看,男子已無呼吸心跳、明顯死亡,家人獲知後即未再送醫搶救。

據了解,高齡85歲的朱銘長期有高血壓等慢性病,他近來情緒低落,平日與妻子同住、兒子等晚輩住在附近,朱銘昨晚8時許向妻子聲稱要去陽台運動,但遲遲未返,妻子察覺有異前往查看才發現他輕生,心情哀慟。

警方獲報初查,現場並無留遺書或藥物,且排除他殺情形。檢方相驗初步認定死因為縊死窒息,遺體已發交家屬。

朱銘曾獲第10屆總統文化獎「文化耕耘獎」,他從事藝術創作數十年,為了實踐「種活藝術種子」的夢想,從無到有、從荒地到公園,他傾注一生積蓄及12年漫長辛勞,終於在1999年於新北市金山區創建朱銘美術館。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