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Culture

來自高雄的「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位於駐店在「 內惟藝術中心 」的空間,同時為此次「 EQUAL = 等號™ © 」所規劃「 移地計劃。圈與水平-李明學 」個展的展覽現場。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移地計劃。圈與水平|台灣觀念與裝置作品藝術家,李明學個展

2023/05/10

  • 文字 / Sponsor
LINE分享 FB分享

由台灣年輕畫廊品牌「 EQUAL = 等號™ © 」所製作的最新藝術展覽:「 移地計劃。圈與水平-李明學 」個展,已經正式早先於4月22日 (六) 起開展,展期時間長度共計為一個月,一直到5月21日 (日) 為止,地點則非常有趣地藏身於鄰近高雄市立美術館的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裡的「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展覽的主要視覺設計,由「 EQUAL = 等號™ © 」特殊地延用並融合「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的原始LOGO,再以藝術家「 李明學 」的頭像重新設計,作為展覽週間限時的特殊識別。

此次的展覽計劃,為「 EQUAL = 等號™ © 」受獲來自高雄人氣餐飲品牌「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的邀請,所進行的一次跨產業領域的展覽藝術結構合作。「 EQUAL = 等號™ © 」秉持著品牌向來有別於傳統畫廊的營運模式,更加側重於探討藝術形式的系統,以及展覽內容的構成,等多種開展性樣貌的研究面向;因而在這樣有趣且不同於純白牆展覽的異質空間下,推出台灣當代觀念暨裝置藝術家——「 李明學 」的最新個人展覽!

藝術家李明學於展覽地點「 內惟藝術中心 」的外牆,進行裝置藝術作品「 水平 」的佈展安裝。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藝術家李明學,擁有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博士學位,1978年出生於台灣,現居於台北。2005年曾獲得臺北美術獎首獎,也在國內最為重要的展覽項目「 臺北雙年展 」中有過展出經驗,是一位少數國內外展演資歷並重的台灣當代藝術家。李明學的創作主要在於重塑消費社會中的視覺符號經驗、社會價值,以及語言慣習的再可能性意義。擅長以一種荒謬與令人莞爾的幽默誤讀方式來創作,提供公眾面對早已熟悉的感知能力和理性思維之間,可以再次不斷的變化生產,因而建立起一段屬於似是而非時刻的新美學對話連接關係。

展覽裝置作品「 水平 」概念的手繪草稿圖。圖/李明學 ©

展覽錄像作品「 轉圈圈 」概念的手繪草稿圖。圖/李明學 ©

「 移地計劃 」是藝術家李明學近年所發表的最新個人展覽,它是一個展期時間總共分為三次、三地、三個空間,產出三種異質思考作品的罕見展覽呈現。而三個系列之一的計劃首站作品「 圈與水平 」,在位於高雄「 內惟藝術中心 」這樣一個有著良好開放性,彼此內外通透相連的空間結構中,計劃的核心即在於提出作品的呈現,帶有著能挑起現場公眾在觀賞作品,或是進行飲食休憩生活之間的感官連結。而「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作為駐地在此空間位置內的中介點,正是引以為橋樑的嫁接媒介。展覽計劃將由藝術家帶來「 水平 」/「 轉圈圈 」/「 #24 」三件最新發表的藝術作品,以時間概念的討論作為創作主題的發散方式,再由「 內惟藝術中心 」現場整體空間外至內的延伸,各別劃分出裝置、錄像,以及一件互動參與式的觀念作品!

裝置藝術作品「 水平 」,安置於「 內惟藝術中心 」外牆空間的牆面上。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藝術家「 李明學 」面對「 移地計劃。圈與水平 」中所進行跨場域、跨媒材,甚至跨界面系統的創作表現,將藉由「 內惟藝術中心 」、「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EQUAL = 等號™ © 」等三方串連出的藝術觀念結點下,呈現讓藝術不只是藝術/展覽不只是展覽/作品不只是作品的邏輯性思考,同時更回到「 內惟藝術中心 」館內的核心方針:“ 藝術中有生活,生活中有藝術 ”的創意描寫範例。

錄像程式作品「 轉圈圈 」,投影於「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展覽空間的牆面上。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有預計來到高雄參觀「 移地計劃。圈與水平-李明學 」藝術家展覽的朋友們,更有機會於現場喝一杯咖啡,就能立刻輕鬆地收藏一件藝術家的作品?!至於要如何收藏呢?就還等著你們前來展覽現場探索!

作品「 #24 」汲取自「 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的烘豆技術,藝術家李明學以時間的24時制數字單位,作為創作概念的想像,罕見地以產業內史無前例的24種咖啡豆的混豆方式,烘培出一特殊的調和風味;並且在一個月的展覽期間內,僅只供應24天,每天限量24份(冷熱組合啜飲)!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藝術品牌「 EQUAL = 等號™ © 」主理人「 沈耿立 」(右),以及台灣當代藝術家「 李明學 」(左)的展覽佈展現場過程紀實。圖/Akau Coffee 猻物咖啡 ©

EQUAL = 等號™ ©

讓文化走進生活社群的系統內,如同『 = 』,看似一座橋樑的符號象徵。『 等號™︎ © 』成立於2020年,是一個開放性的藝術品牌單位,擅長推動與延伸藝術創作開展可能概念的連續性,在計劃形式成型的過程中,挖掘藝術與群眾之間創意的溝通方式,目標致力於更新文化產業內的舊有模板關係!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