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當中國古星相學遇上沛納海義大利腕錶工藝

沛納海十二生肖腕錶系列,特別打造全新雞年腕錶

2016/12/15

LINE分享 FB分享

沛納海於2009年為頌揚中國的十二生肖傳統推出系列,全新雞年腕錶為系列第九款作品,繼牛年、虎年、兔年、龍年、蛇年、馬年、羊年及猴年後再度以Luminor 1950 Sealand 為創作藍本,喜迎2017年1月28日起雞年來臨。


雞是十二生肖中最具活力及意志堅定的代表之一,象徵不屈不撓的精神。屬雞的人能言善辯、無畏無懼、創意十足、獨立自主,同時喜歡成為眾人焦點。這款限量版腕錶擁有剛強而高雅的特質,充分反映這個生肖與眾不同的個性,透過錶蓋上優雅的雄雞浮雕表露無遺,浮雕設計取材自傳統東方意象學。


限量版9 9 枚腕錶均由頂尖義大利雕刻工匠利用名為「sparsello」古老技藝以手工雕琢而成,此技藝因用以裝飾錶蓋的特別工具而得名。工匠先於精鋼上雕刻凹槽,再嵌入多層平行金絲,然後細心拷錘修飾,令金絲完全填滿凹槽,勾勒出雄雞的輪廓和精緻的裝飾。


由於金絲嵌花工序必須於已鐫刻及打磨的錶蓋上進行,嵌絲期間任何細微錯誤,均會破壞錶蓋,導致前功盡棄,故此只有掌握極致精湛工藝的工匠方能勝任。


鐫刻錶蓋下藏著灰色錶盤,阿拉伯數字、線形時標及夜光圓點簡潔易讀,錶盤9點鐘方位設有小秒盤,3點鐘方位設有日期顯示窗。錶蓋背面設有小鏡,配搭以磨砂精鋼鑄造的44毫米Luminor 1950錶殼。

搭載P.9000自動機芯,由沛納海諾沙泰爾錶廠自製研發。機芯堅固可靠,配備三日動力儲存、擺陀可雙向上鏈,機芯更備有小時快調功能,日期與之聯動調整。搭配棕色軟皮錶帶,另附備用黑色橡膠錶帶、更換錶帶的工具及螺絲起子,於沛納海專賣店獨家發售。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