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一起來古道具中尋找「美的日用品」!

小器藝廊策劃7月CLASKA Gallery & Shop「DO」選品展

2016/06/30

LINE分享 FB分享

2003年於東京目黑的寧靜住宅區,出現有一處,融合旅館、餐廳、Bar、藝廊與選品店的CLASKA,在這裡集結了各領域創意人的心血,極具設計感與質感,開啟了複合式生活風格旅店的風潮。在今年夏天,小器藝廊邀請到CLASKA Gallery & Shop「DO」來台開展,不僅能一睹DO所設計生產的創意物件,還能看到日本各地手作職人製作的原創器物。

CLASKA Gallery & Shop「DO」成立於2008年,目前在全日本各地共有14家店鋪,總監大熊健郎以貼近「現在的生活」的日常用品進行構思、精挑細選。圍繞著食、衣、住,輔以Made in Japan為主軸,選品範圍從民藝品到新銳作家的創作等,應有盡有。無論是熊本縣肥後守小刀、九谷燒、箸勝利休筷、野田琺瑯、minä perhonen(皆川明)設計的嬰兒用品、或是伊萬里陶器等生活用品,經過大熊總監和全體工作人員的巧手陳列與搭配,每每都美得讓人想馬上帶回家使用。

大熊健郎先生曾從屬於ANA全日空機上雜誌《翼之王國》的編輯工作,興趣是蒐藏古道具、日本民藝品等小物,由他所主筆的《美的日用品──現在就想使用的日本好東西:CLASKA Gallery & Shop「DO」選品》也已經在台同步出版,安排7月9日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風格店家的選物與經營」講座。

「美的日用品—CLASKA Gallery & Shop『DO』」選品展

地點:小器藝廊(+g)
時間:7/9(六)~7/27(三)12:00~20:00
地點: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xiaoqiplusg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