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大谷哲也 2016年台北個展

鑑賞極致細雅美陶 小器藝廊(g+)歡迎你

2016/04/21

LINE分享 FB分享

「第一次創作時,腦袋裡什麼也沒有思考,直覺地,用手與心,坐在轆轤上,就這樣創作出來。」— 大谷哲也

大谷哲也的第一個創作,是碗。

住家兼工房位於日本滋賀縣信樂町田野間,大谷哲也每天的生活與工作都從這裡開始,喜歡親自料理的他,創作器皿時,更加重視實用與手感。在他第一次創作時,直覺式地用手與心做出的碗,是迄今所有創作的原型,透過器皿,大谷哲也把想表達的想法、話語傳遞給使用者。

2008年,大谷哲也與大谷桃子夫婦倆共同成立大谷製陶所,桃子擅長陶藝製作,以及碗盤上的手繪,而哲也的創作多用磁土,磁土不僅擁有平滑的外型,沒有上亮面釉,讓作品散發出溫柔的自然光澤。原來,白色也可以呈現如此豐富的面貌!

剔除所有不必要的多餘設計,大谷哲也只保留器皿原有的樣子,用來裝盛料理的器皿,實用性最為重要。人有「食」的慾望,而大谷所創造的器皿正是為食慾而量身訂做,以減法概念創作出的作品,在料理擺上後,設計才能算達到完整。

日本設計樸實而渾厚、簡單而富有張力,總能帶出事物本體的精「粹」感。
相對輕薄的厚度,讓料理整體顯得越加輕盈,實際拿取的負擔也輕,使用的手感十分舒適。 2016年4月23日大谷哲也的作品將在台北小器藝廊展出十天,一起來感受白色器皿的美與溫柔吧!


『大谷哲也  台北個展』 

時間:2016/4/23 - 5/4 (大谷哲也本人4月23號會在展覽現場)

地點:小器藝廊(+g) 台北市赤峰街17巷4號

電話:02-2559926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