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羅汶淇《呼吸》

2016/03/21

LINE分享 FB分享

導演簡介

我是羅汶淇,我熱愛影像,喜歡用影像說故事,從小就喜歡看電影,在接受影像培訓的課程之後,開始接觸紀錄片,我喜歡有「生命力」感覺的影片;我關心的紀錄片議題有:身心障礙、外籍配偶、 兒童教育這些方面;拿起攝影機,我希望透過「影像紀錄」,可以為我關心的議題留下有溫度值得保存的隻字片語;對於每次的拍攝,就好像是在進入了另一段不同的人生經歷,這應該就是拍紀錄片最大的樂趣吧!

故事介紹

鄧懿珠原為醫院任職的護理人員,在多年前的某一天清晨起來突然發現全身無力,無法動彈,經過醫院檢查後,診斷出竟然是「脊髓中風」。當時懿珠的兩個小孩都還不滿三歲,在先生林圳德及家人的細心照料下,懿珠的狀況才能漸
漸改善,並從醫院返家療養。生病至今一晃眼已經過了十年,懿珠的女兒已
經小六年級兒子也已經小四,平常的生活作息都是由先生與外勞照顧,從先生的默默付出,與懿珠雖然身體不便,但是對於小孩的教育,還是很想盡一份母親的責任,認識懿珠與她的先生,及其家人讓我札札實實上了一堂生命教育
課,從懿珠一家人的日常生活中,我看到了生命的真善美,我想把我看到的感動透過影像紀錄傳播給更多人感動!

參賽心得

感謝桃園市文化局在桃園紀錄片上的付出與努力,每年舉辦的紀錄片徵選,讓有心拍攝桃園在地故事的人可以提案,也讓更多的桃園在地議題有被看見的機會。

感謝紀錄片工作坊的吳乙峰導演,讓我勇於挑戰自己在影片拍攝上所碰到的種種瓶頸與挑戰,讓我開始學習做個「溫柔而堅強」的紀錄片拍攝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