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Tanssi舞蹈系列缽600ml

Tanssi舞蹈系列咖啡杯碟200ml

Tanssi舞蹈系列馬克杯400ml_1

Tanssi舞蹈系列馬克杯400ml_2

Tanssi舞蹈系列情境圖_1

Tanssi舞蹈系列情境圖_2

Tanssi舞蹈系列缽600ml

Tanssi舞蹈系列圓盤22cm

Tanssi舞蹈系列圓盤27cm

Tanssi舞蹈系列餐巾紙33cm

赤焰狐與冰雪狐 走進Klaus Haapaniemi 的手工玻璃世界

2016/02/23

LINE分享 FB分享

Klaus Haapaniemi是芬蘭設計師品牌Iittala玻璃工坊內優秀的口吹玻璃工匠大師,曾被國際知名的潮流預測公司 WGSN 譽為是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插畫家以及設計師。貓頭鷹、孔雀、鹿,這些充滿童話色彩的小動物,一直以來都是Haapaniemi最喜歡的題材。這次,他再度把自己綺想世界中的狐狸,以口吹玻璃的形式讓它躍上工藝精品殿堂。

Haapaniemi對小狐狸的喜愛,從擔任「狡猾的小狐狸」歌劇的視覺設計總監即可看出。說起狐狸,不僅在童話故事中帶有濃厚魔幻、神話色彩的動物,關於狐狸的各式神秘傳說也從未間斷,睿智的形象深植人心。正如Haapaniemi所說「我最喜歡狐狸的其中一個特質是機智與靈巧。在許多童話故事中,狐狸往往被描繪成能智取對手的聰明、高等生物,我希望藉由此特徵來提醒每一個人獨立思考與判斷的重要性。」

銅金色的赤焰狐與藍白色的冰雪狐皆刻有Klaus Haapaniemi的簽名作為真品證明,每隻狐狸全球限量1,000隻。

而在芬蘭,著名的極光之所以如此耀眼奪目,據說就是由冰雪狐的尾巴於黑夜中輕掃結果;在日本,赤焰狐則為傳遞光明與希望的郵差,這讓生長於芬蘭,卻又極度崇尚東歐與日本文化的 Haapaniemi,堅持以玻璃材質創作吹製出這兩只作品。Haapaniemi認為玻璃質地的高透光性, 巧妙串接起這兩只狐狸與光和光明的關連;硬挺卻又脆弱、流動且難以捉摸、塑形的玻璃,恰巧和狐狸詭譎善變的個性完美呼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