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The bucket list 來去看極光吧!

2015/10/07

LINE分享 FB分享

記得在高中時期老師播放《一路玩到掛》的電影,並問說大家的人生清單是什麼?在那時我就寫下一項:我 要 去 看 極 光!當時並未想的這麼多,總覺得在人生結束前一定要去一次。

在多年以後,偶然的因緣際會下,與爸媽的朋友組成自助團前往-加拿大的黃刀鎮。既新奇也期待,新奇的是不知道在現場看極光是何等感受、期待的是會不會第一次就這麼幸運看到他呢。前往一個零下二十度的地方,總是煩惱著這件衣服夠不夠暖、這些裝備夠不夠齊全,焦慮緊張到半夜夢裡也在思考。

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不做你是不會知道的。

達黃刀鎮後,大夥開始準備攝影器材,大家重裝上陣,因為要拍到極光也不是這麼容易的,腳架、快門線、甚至有人還帶兩機兩鏡,只有我像看戲似的,兩手空空。我的想法是,如果能親眼看到並欣賞,而不是專注於那相機裡的螢幕,才是我要的人生清單。

要看到傳說中的極光,一切都是靠命運的安排,我們總是晚上八點出發等到凌晨四點,有時候極光只出現一下下,一秒瞬間;有幾晚滿天星斗,出現極光機率不大;甚至會一整個夜晚都等不到極光。半夜裡的黃刀鎮溫度更破零下三十度,常常在與自己內心交戰,躲在車內有暖氣,在外面冰天雪地、寒風刺骨,冷到自己都懷疑是不是凍傷了,但這樣才能看到夢幻極光。 在最後一夜,終於讓我等到了-心目中那道永遠不滅的極光。

應該是上天給的禮物,那道極光突然出現在眼前,擁有綠色的幕廉,卻又像精靈般的飛舞,快速的變換隊形,維持大約三十秒左右。哇!這真的好美!心中湧出很多感動,終於皇天不負可心人,讓我等到了你。讓我可以放心、滿足的睡一覺了,不用再日夜顛倒追極光的日子,放下疲憊帶著滿滿的笑容,沒有遺憾的回台灣了! 

每個人因有所期待,才會有所前進。而你的人生清單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