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色彩搶眼術 高反差營造趣味感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色彩搶眼術,高反差營造趣味感。

林志杰,40歲,杰德影音執行長。保有童心、不喜歡受領帶束縛的他,在不愛呆板西裝的媒體文創業,如魚得水。

Q.媒體文創同業,也會像你這樣穿?

我比較有童心,也愛色彩,更放得開一點。像去日、韓談影集代理,穿一般正式西裝太呆板,對方可能根本不想和你談。如果非得要穿成套西裝,我也會特別設計,像有次我穿白西裝,配粉紅色手環,就不斷被問起。

Q.最能代表你個性的單品是?

領結。且台灣人很少用領結,用它很容易在派對中凸顯自己。領結除了本身的形狀可愛,用色彩豐富的領結,很容易就讓人注意到。

Q.事業夥伴到家開趴,你也這樣穿?

對,如果是自由走動的方式,穿牛仔褲和球鞋,符合輕鬆氣氛,也方便走動;但如果是大家坐下來吃飯、聊天的形式,我會穿休閒西裝搭西裝褲,比較正式沉穩。

Q.西裝搭牛仔褲和球鞋能參加派對?

像出席國際電視節的派對,我會這樣穿,但牛仔褲一定是合身的(slim fit),否則看起來太隨便,球鞋造型要和運動鞋有區隔,像這雙鞋,沒有鞋帶更好穿脫,它鞋面用編織的方式處理,也很時尚。

Q.為什麼用徽章取代領巾?

用它取代領巾,更有特色,常常是派對開啟話題的物件,別人會好奇,它是什麼卡通人物?在哪找到的?特別是我這樣一個高高大大的男生戴,反差更大。

Q.全身都是藍色系,為什麼?

這是我最愛的顏色,它和天空海洋的顏色一樣,讓我感覺比較自由。我愛色彩,即便全身都是藍,也有層次,像襯衫是土耳其藍,外套是深藍色,我還會有反差大的紅色、黃色、綠色配件去創造亮點。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