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小外套變身術 高行動力搞定各場合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小外套變身術,高行動力搞定各場合。

王詩婷,31歲,身兼光田綜合醫院國際醫療服務中心經理、弘光科技大學講師、台中市美國商會理事三職,她如何靠穿搭搞定三種不同身分?

Q:不對稱短髮,能展現妳的個性?

沒錯,我喜歡俐落感,也喜歡找事情做,停不下來;而且我的臉很尖,之前長髮,整個線條拉長,很容易看起來沒精神。

Q:同時在醫院上班、學校上課、商會開會,妳怎麼穿?

我會在原本穿搭上再加上一件小外套,或更換外套,所以我約有40件小外套。像這件抽象圖紋的小外套,只有一小部分是比較突出的紫色,基本還是黑白色調,夠正式,晚上開會就會換上。比起長的外套,小外套看起來行動力更強。

Q:除了高跟鞋,身材嬌小,要如何穿衣服?

我會穿高腰的褲子,還有我喜歡的小外套,凸顯全身比例,讓別人先注意到比例,而不是身高。像身上這件小外套袖長九分,也可把比例拉長。

Q:在醫院工作不方便戴首飾,妳會怎麼應對?

戴醒目的耳環或項鍊都不方便,所以我喜歡穿脫方便的手環;下班後,服裝雖然沒有太大改變,但我會用閃亮手環,增加身上亮點。

Q:在很保守的行業,買衣服選擇會不會很少?

我不太能變化顏色,幾乎是黑、灰、米白,所以特別注重剪裁或設計。我衣櫃裡幾乎找不到剪裁中規中矩的襯衫。像這件米色上衣,材質和襯衫很像,但胸口用編織的手法,整體又較為飄逸,很有親和力,單穿也不呆板。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