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白西裝創造輕鬆感 領巾色彩學變出新風格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白西裝創造輕鬆感,領巾色彩學變出新風格。

方國強,五十三歲,被喻為台灣訂製服教父,從名媛貴婦到名模林志玲都喜歡他的作品;他也曾替岳父王永慶製作西裝,為 W Hotel 等知名企業設計制服。

Q:白色西裝很醒目,是要讓自己在工作時更顯眼嗎?

其實我喜歡白色給人簡單、乾淨、純粹的感覺,而且我做設計,要接觸各種色彩的布料,讓自己身上簡單一點,才不會干擾;早年我都穿深色,全身黑,後來我覺得太重了,太嚴肅。我也有黑西裝,更正式的場合會穿,平常我希望給人舒服、輕鬆的感覺。

Q:為什麼愛用領巾?

我有上百條領巾,領帶太無聊了,也太正式。而且有時全身白,領巾的顏色變化比領帶大。輕鬆當中我想要有一點正式感,所以用黑白的領巾;如果是黑西裝、白襯衫,就會用帶一點點金色或其他較搶眼顏色的領巾。

Q:男生適合穿粉紅色襯衫嗎?

全身白色,我會加一點顏色,表達自己風格。其實粉紅色很好搭,可以配紫色、白色、灰色、黑色、藍色等,台灣男性應該多嘗試,像金融界的人其實穿深藍色西裝,也可以配粉紅色襯衫,再加上深紫色領帶就很有型。

Q:你替企業設計制服時會考慮到什麼?

制服要能提升公司對外的形象,也要讓員工穿了會開心,要先了解對方(企業)的文化和色彩,像有些企業的員工會希望裙子不能太緊、不能太長,才方便騎機車。而像W hotel裡面色彩已經很多了,所以我設計黑色的制服,強調專業,用合身剪裁彰顯時尚感;如果是替銀行設計制服,那當然專業感是最重要的,另外也注意不能太性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