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貓王的家朝聖記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美國被最多人參觀的住宅,毫無疑問的,就是美國總統的官邸。

但第二受歡迎的,居然是貓王艾威斯普理斯萊(Elvis Presley)位於田納西州孟斐斯市的故居(Graceland)。連在九月份就要下台的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前陣子到美國訪問都要前往一探,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對一個搖滾歌手的家有興趣?當然是要一圓年輕時的夢!

其實,我還真是跟著貓王的歌長大的,到了這個歲數還沒看過貓王的家,那像話嗎?

去年的初夏,特別飛到貓王的故鄉孟斐斯市朝聖,就住在貓王家隔壁的「傷心酒店」啦(Heartbreak Hotel是貓王的成名曲)!

一大早跟著成群的貓迷進入參觀。貓王一九五七年回故鄉買下這棟豪宅,給他的父母住。占地五百英畝,但主建築物不過是一棟美國殖民地風格,連地下室一共三層,形狀有點像小白宮。屋子裡的裝潢和布置沒什麼特別的,甚至感覺有點土。

倒是貓王的金唱片多得嚇人,必須另蓋一間房子才放得下。他這一生所擁有的各種怪車,也放了一大倉庫。其中包括他有名的粉紅色的凱迪拉克及勞斯萊斯。

貓王身後留下了一個女兒Lisa Marie,坐享貓王生前所出的唱片的大量的版稅收入,她有花不完的財富,無所事事,過著浮華日子。人留給後代越多財富,子孫也就越不用努力,就越沒出息!

貓王死於一九七七年,只活了四十二歲。在他二十二年的演藝生涯,卻留下了八十八張金唱片,六十七張白金唱片。總銷售量遠超過十億張。

但我想他生命的最後幾年,大半的日子都是一個人,在豪宅的地下室喝著可樂,吃著漢堡,看著電視,過著寂寞而無聊的日子。混在每天有兩千名參觀客的貓王家,我心中想的卻是「還是活著好!」

小檔案_陶傳正

奇哥有限公司董事長,1946年生,24歲進家族事業、28歲創奇哥。熱愛音樂、演戲、自助旅行。自言:沒歌可唱就演戲;沒戲可演,就在家寫遊記。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