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海洋城市的極品旅店

一千零一夜

2018/11/15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有幾個台灣的朋友,以前問他們高雄有什麼具國際水準的旅館可住,想了半晌也找不到答案,也因此即便友人極力邀約,我也沒有什麼動力專程到高雄一趟。然而這陣子在香港看到晶英國際行館(Silks Club)的媒體介紹,令人眼睛一亮,或許那個長期被低估了的海洋城市已有不一樣的蛻變。

到旅店裡,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老闆真是手筆非凡,而且非常重視裝潢建設細節,用心程度已超越多數五星級酒店。近年在中國大陸二、三線城市都有國際級旅店進駐,然而經常在富麗堂皇的外觀下,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施工上的粗糙之處,材料也問題多多,台灣在這點上水準就優秀許多。

旅店可以說是國際級與本地的合作成果,大廳有個視覺感特殊、如將跳動節奏具體化般的4D雕塑,是由德國知名動力藝術團隊Art+Com以高雄為靈感量身打造,日本設計師橋本夕紀夫則以「幽玄」為主題訂做日式餐廳,客房畫作和藝術裝置則是台灣藝術家發揮的舞台,既具內涵且層次深厚,展現品味絕佳的人文素養。

一問之下,晶英國際行館房間建造成本每間都近千萬元,餐廳食材則力求完美,讓房客使用的免費消耗品也十分高檔,在幾乎沒有利潤、不計代價的狀況下,這間旅館更像是理想的成就,而營利則成為其次。在台灣常能發現這樣的「傻瓜」,也正是這裡最動人的風景。

旅店飲食則下了不少功夫,引進了擁有米其林水準的日本東京Ukai鐵板燒和最熱門的大吟釀「獺祭」酒吧,皆是其首次海外分店,不在台北而選設於高雄,倒是讓人有些意外。在地的友人說,以往總覺得高雄在餐飲上不如台北或台中風光,消費力也較為薄弱,晶英國際行館倒是帶來了新的期待與驕傲。

除了高級設備,人性溫暖的味道也是晶英國際行館的優秀之處。在頂樓最大套房的公共區域中,有一區擺放著創辦者家族的私人物品,包括創辦人艱辛創業時行走工地、已經襤褸的鞋,以及展示里程數的汽車儀表,光鮮背後,是辛勞工作實實在在的血汗,有些令人感動。

房間內迎賓用的水果盤,則相當大方,各式台灣水果幾乎溢出盤面,展現南台灣熱情大方的性格。而迷你吧不只是放幾包茶葉包那樣簡單而已,高品質的茶葉和成套茶具比起咖啡機來說,更賞心悅目而有氣質。床鋪和浴袍的質感都舒適極了,在一番舟車勞頓後,皮膚和身體正需要這樣的撫慰。窗外面對著高雄港的景觀,少了繁忙卻多了優閒的氛圍,也是迷人萬分。

認出了我的面孔,經理便熱誠的前來打招呼,手裡還拿著我出版的《好旅館默默在做的事》一書,上頭滿滿全是標記和重點畫線,說自己已閱讀了數次,獲益良多。巧遇忠實讀者,那誠意真讓人心情大好。

小檔案_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

地點:台灣.高雄
網址:www.silks-club.com
電話:+886 7973 0189
當日入住房(號)型:Junior Suite 2508
價位:約新台幣7,499元起(請依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