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VVG POMME好樣蘋果兒餐廳 結合親子餐廳與華麗美學

2016/02/15

LINE分享 FB分享

走去新親子餐廳的路上,從熱鬧的辨公大樓中間小巷轉到遼寧街後,一切的喧鬧聲就逐漸的安靜下來,緊接而來的是悠閒綠靜的社區公園。這次的主角「VVG POMME好樣蘋果兒」就坐落在公園的對面,映入眼簾的是被陽光、綠色植物籠罩的白色建築,從店門口開始就充滿了小巧思,在階梯上就有和小朋友差不高的小狗裝飾迎面歡迎…… 

這間全新的環境,背後其實也蘊含了一個想法,在開設這間之前,原先在學學文創的「好樣小小」與敦化南路上的「好樣BonBon」因為合約到期等原因,陸續結束。但好樣還是希望能夠創造一間結合親子藝術與優雅華麗的風格,剛好就這樣的想法形成時,便遇到了這樣的空間。

 往往小孩子的反應都是最真實,我們這次還特別邀請小朋友-樂樂一起參與體驗,樂樂一開始對於要早起感到有一點不適應,本來還在鬧脾氣,但是一到了B1的親子空間,滿滿的玩具小物立即吸引了他的目光,一下玩著巨大的櫻桃擺飾,轉身就對於牆面上的塗鴉著迷,甚至還玩到忘了媽媽的存在。本來我們還以為櫻桃擺飾是被鎖死在地上的,但樂樂一下就能拿起來玩耍,公關Evonne就透露「其實在設計時就是想要全面把樓下空間開放給小朋友」,因此不管是放在櫃子上的書藉、小公仔、布偶都可以讓孩子們觸碰,而且在放置玩具時,也考慮了小孩們會看到的視線,像是樓梯上的小玩具、牆面上的動物塗鴉都是設計團隊們,親手設計放置上去的,用意就是在招呼小朋友快來玩! 

回到一樓,就彷彿來到了家長與好友聊天休息的地方,「大家都會覺得親子餐廳是專給小孩的空間,但我們認為爸媽也要能有自己的放鬆空間」,所以綠色為主調打造了復古又帶有一點華麗的裝潢,從牆面到抱枕、桌子都有著十七世紀瑪莉皇后時期的氛圍,就在大落地窗旁就放置著一組皮革訂製的沙發,這組桌原來是一間古堡內的床頭椅與儲衣箱,極具巧思,不過也是因為喜歡收集各種古董的好樣執行長Grace在國外四處逛市集、傳統市場而來的。不只能夠讓小朋友們盡興、也提供家長們一個新放鬆環境。 

在餐點、食材的發想,更跳脫以往大家對好樣的印象,不只是單純的法式、南歐料理,而是由總主廚通知各廚師們這次店面的新風格與定位,再交由各廚師們去研發、擬定,「我們不只很美味與視覺的享受外,也不去設限大家的想法」所以在這次的餐點上,你可以在小朋友的菜單上看見美式、西式、日式等料理出現。 

「為什麼要侷限小孩吃到的形式?」這次樂樂嚐試的炸熱狗套餐,從沙拉就把食材切成小孩適口的大小,也運用了各種色彩的食材讓視覺看起來更加豐富,尤其是主餐熱狗,以金黃外皮開始就是自己開始調製的麵粉漿。盡量一切自己來,從食材原料在去製作出成品,不但兼顧營養與美味,他們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帶給小孩與家長一個新的飲食想法。

VVG POMME 好樣蘋果兒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99巷5號 
電話:02-2717-291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1: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