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戶外小派對,陽光與微風佐野餐

初夏郊遊 Part 2

2018/05/10

LINE分享 FB分享

日本暢銷漫畫《山與食欲與我》主角日日野鮎美喜歡登山,更愛在山上品嘗親手製作的食物。美味食物與山林緊密結合,缺一不可。事實上,輕裝登郊山,就可將野餐墊變身誘人的戶外餐桌,進行一場初夏戶外饗宴。

掀開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創辦人顏邵安(璐露野)的野餐籃,沙拉、迷你版漢堡與可頌麵包,讓人食指大動。「郊山野餐可遵循『手指食物(Finger Food)』的概念。」璐露野說,把食物縮小化,就能吃得下多種食物,讓野餐更有趣。為避免食物翻倒或變形,璐露野建議,準備時先將食物填滿保鮮盒,不留空隙,就能減少晃動。她還有「沙拉罐」妙招,將蕎麥麵或涼麵鋪在沙拉罐底部,再加入黃瓜絲、紅蘿蔔絲、苜蓿芽、蛋絲與紫甘藍封好,醬汁另放入奶酪杯。午餐時刻,再把醬汁倒入沙拉罐,在山頂和麵吃。

至於餐後水果,先在家組裝水果串,省去山上削果皮製造的垃圾與不便,將不同色系的奇異果、草莓與火龍果切片,最甜的串在最後,兼顧健康、口感與視覺。採訪那天,台北象山步道下起雨,氣溫微涼。除了原先準備的冷泡茶,璐露野另外帶的袋酒也派上用場,插入吸管開喝,或倒入戶外酒杯優雅啜飲。璐露野說,在山上喝紅酒不只助興,心情也放鬆了。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