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這款「麻辣嫩牛胸飯」香味十足,辣味不會太明顯,很符合台灣人口味。

融入亞洲魂 摘星創意料理

Longtail

2020/05/21

LINE分享 FB分享

二○一八年、二○一九年連續兩年獲得台北米其林一星的「Longtail」餐廳,受到社交距離政策的影響,上門用餐的客人少了兩成。因此,來自香港的大廚林明健也推出外賣餐盒,熱愛旅遊與美食的他,將在亞洲各地的旅遊與生活體驗,融合在他的菜色中。

這回推出的餐盒,就充滿濃濃的Longtail DNA。餐盒裡是重新詮釋的招牌菜色,每一道都能找到原本菜單裡的影子,只是以簡約版本重現。

出身香港,到過歐洲、美國,再回到亞洲,最後選擇落腳台灣的林明健,他擅長將各國食材轉化後巧妙融合,透過他的詮釋,呈現個人特有的風格。

不同於多數餐盒選擇白飯搭餐,林明健用的是改良自香港傳統瑤柱蛋白炒飯的方式,做成蛋白炒昆布飯,選擇米粒飽滿且口感Q彈的台九號米,先以昆布高湯炊煮,客人點餐後再加進蛋白翻炒,淡雅的海味沁入米飯中,每一口都吃得到海洋鮮味。

港台經典搭獨家小菜

以蛋白炒飯為主食的餐盒中,以「麻辣燉牛胸飯」最受歡迎,改良自店內招牌菜色「澳洲菲力牛排、紅蘿蔔、麻辣醬、蒜苗」,改用耐燉煮的牛胸肉,溶入台灣人喜愛的麻辣鍋概念,以多款中藥材、花椒、朝天椒等做成的麻辣醬,搭配先煎再燉的牛胸肉,肉質軟嫩,即使牙口不好的人也能放心享用;香麻夠味卻不會過辣,就算不嗜辣也不必擔心太過嗆口。

另一道也相當受到好評的「香脆炸雞腿飯」,則是招牌的「香脆炸雞、地瓜、辣椒醬」的迷你版,外皮炸得酥脆,一口咬下,肉汁四溢,蘸著主廚特調的非洲辣醬,蒜味與辣椒香互相配襯,讓雞肉味更升級,最厲害的是,這酥脆外衣,起鍋兩小時後依然和剛出爐一樣酥脆。

為了搭配餐盒中的主菜,且不讓消費者覺得太過重複,林明健特別設計了十二款配菜,每天依據食材選三款供應,獨樹一格的烏龍茶香溏心蛋是我的心頭好,另外還有辣渣雙豆、炙烤味噌茄子、胡麻風味香菇、薑汁炙燒黑芥藍、酒香紫蘇漬梅等,都是別處吃不到的特色小菜,值得一試。

甘甜綠粥配爽口海味

不愛炒飯的人,也有其他選擇,海鮮愛好者不妨試試這款,視覺上被綠油油色澤驚豔的「九層塔什錦海鮮小米粥」,加入九層塔泥、小米與白米熬成的粥,融合綠竹筍、蠔干、櫻花蝦乾的湯底,滋味甘甜鮮美;配料還能吃到石斑魚、鮮蚵、花枝、鮮蝦等,也同樣由店內菜色「九孔鮑、小米粥、櫻花蝦、九層塔」演化而成。

充滿越南風情的餐盒菜色則有「香茅梅花豬魚露米線」與「越式肉派、法國麵包、自製醃菜」,清新爽口的風格,很適合氣溫節節上升的夏季食用。

雖然一口氣設計了八款外賣餐盒,但是每款都是做工繁複的菜色。因此,每週只推出四款,且中午限量五十個、晚上限量二十個,採預約制,有預訂才會製作,臨時跑到現場是買不到的,若想要吃到這星級大廚的餐盒,記得提前預約。

小檔案_Longtail餐盒哪裡買?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74號
價位:280~480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