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鬧中取靜的風格精選

小型旅店 五星享受 Part 3》和城市同枕共眠

2019/01/25

LINE分享 FB分享

到某個大城市中居住,總想以貼近的角度去細細觀察,去探索人群脈動與異國建築。

懶得出門蹓躂,那得要找個地點優越的旅店房間,坐在窗邊、躺臥沙發,懶洋洋的就可以觀賞到城市特色,那些可以和紐約、巴黎、倫敦、柏林甚至香港等國際級大都市進行寧靜對話、不受干擾的片刻,對我而言便是極大的享受。

在這樣條件的位置上,若能割捨豪華健身房和豔麗游泳池,一些個性設計旅店說不定有更獨特的視野,讓人不必出門,就可以看遍都會風光。

舊警察住所
低樓層看城市脈動


舊樓活化旅店的趣味性就在於富故事性的過往,如果有用途上的反差那更是有趣。例如像米特魯卡斯11號旅店這樣以灰白為主調、簡約而時尚的旅館,在過去其實是令人感到有些毛骨悚然的秘密警察住所。但事實上,旅店早已沒有過去肅穆陰暗的氛圍,白淨中帶些活潑的設計,既通透寬敞又聰明的隔絕出隱密感的格局令人放鬆,讓此處成為柏林品味之選。

在米特魯卡斯11號旅店選擇房間樓層時,我不會往高處躲,反而喜愛與街道更為貼近的二樓,一開窗就擁有與城市親暱極了的角度,甚至連路人的表情線條都一清二楚。到了夜晚,我也就索性不開燈,並將窗簾敞開,任由車燈與廣告霓虹燈的光線在房間四處川流,偶爾伴隨酒醉之人粗魯的咆哮聲,那畫面既現實又虛幻。在這裡我也成了秘密警察,執行監看城市脈動的任務。

臥看香港生存學
把市景風采裱入窗框


香港地小價貴,中環更是心臟地段,當落日一下,那高樓密密麻麻閃爍出的璀璨夜景,便令人不飲便醺。而要與那城市景觀共眠則必須付出代價,若要稍稍見到維多利亞港角度,又要求空間闊綽的房間,則更是必須有勇於揮霍的魄力。

我一向是安德利.普特曼(Andrée Putman)的超級粉絲,因此她在香港的設計作品一定非住不可。即便我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一走進房間那落地窗外群樓錯落、幾乎密不透風的畫面仍讓我震撼,人類在城市中尋求發展生存的極限,在香港總那麼赤裸被呈現,然而房間內的寬敞度又令人不覺得壅塞,彷彿舒服的在美術館裡欣賞畫作般,和城市保持著一段具有美感的距離。而那一百平方公尺的「超大」房間,只須兩千多港幣(約合新台幣八千多元),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根本奢極了。

安德利.普特曼在旅店中再次展現她中性而柔和的設計魅力,然而你不能期待那些藝術品似的家是符合普通人性的,這位自信而自戀、身型高人一等的設計師總為自己而做而活,充滿「我就是要這樣」的氣魄。若你也是普特曼迷,那小小的不便也就沒有什麼大不了。

小檔案_Lux 11米特魯卡斯11號旅店

網址:www.lux-eleven.com
電話:+49 (0)30-936-280-0

小檔案_The Putman, Hong Kong普特曼旅店

網址:theputman.com
電話:+852-2233-2233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