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Oris ProPilot X Calibre 400 日期腕錶(鮭魚面)。

ORIS專注機械製錶 ProPilot X Calibre 400譜寫浪漫「芯」詩篇

2022 Watches & Wonders Geneva

2022/04/25

LINE分享 FB分享

受全球疫情影響之下,停辦兩年的實體錶展,在2022 Watches & Wonders Geneva日內瓦鐘錶與奇蹟錶展中強勢回歸實體,首次參展的Oris,以新款腕表ProPilot X搭配自製五日鍊機芯,穩固品牌獨立並專注於機械腕錶的定位。品牌致力傳承瑞士百年製錶職人精神,即便去年全球銷售超過15億只智能手錶,Oris仍堅持「Go your own way」努力走在開創機械錶無限可能的道路上,以為數不多的獨立非集團品牌之姿,立足日內瓦鐘錶展盛會,推升Oris再上新高度,確立品牌獨一無二的製錶理念。

Oris ProPilot X Calibre 400 日期腕錶(鮭魚面)。

承襲品牌經典飛行概念的鈦合金輕盈美型新作- ProPilot X Calibre 400飛行錶,無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能感受愉悅氛圍。以棱角線條框飾,烘托出灰色、藍色和鮭魚色錶盤所展現的不同品味,極易穿搭更顯俐落有型。反面採透視藍寶石水晶玻璃,可近距離鑑賞自製Calibre400機芯的機械工藝,五日鍊機芯自2020年推出後,具高抗磁性、5日動力儲存和10年保固,不論在規格、設計與本質上都受到關注與肯定,完美體現Oris不忘初心的獨創個性,更是品牌持續將美麗機械腕錶與歡樂帶給人們的最好證明。

Oris ProPilot X 搭載自製機芯Calibre 400。

本著回歸機械運作原理的初衷,看見和理解運作原理才是真正的樂趣所在,而這正是Oris腕錶的靈感來源,總部的創意總監Ken Laurent汲取自然、建築與時間齒輪元素創作,目的是為了讓人駐足,停下來思考和感受的,呈現出機械腕錶如夢似幻的詩意美學印意象。本次記者會特意選在知名歷史建築「大院子」舉辦,透過場域、影像、表演與裝置藝術相結合,呈現一場探索機械錶藝術的奇幻旅程;恣意遊走在放大比例的機芯零件間,或與這生命力十足的有機體展開一場對話,引領眾人一窺Oris錶款設計之芯,現場還邀請亞洲知名馬戲靈魂的大環藝術家-楊世豪演出,以磅礡雋永的極限柔美律動詮釋永恆奧義,在一環一瞬的時光流轉間,細細品味Oris機械錶如詩般的極致浪漫經典。

亞洲知名馬戲靈魂大環藝術家楊世豪現場演出,在一環一瞬的時光流轉間,細細品味ORIS機械錶如詩般的極致浪漫經典。

品牌同步新款腕錶的發布,推出Oris趣味機芯遊戲「The Joy of Mechanics」,帶您進入Oris ProPilot X Calibre 400的機芯世界中,體現機芯樂趣,透過電腦與手機下載參與,7月20日前填寫資料並累積遊戲積分,將有機會獨得「瑞士Oris總部參訪」大獎!
( 活動頁面請至https://www.oris.ch/ppx400 )

除了專注腕錶機芯的研發,Oris長期贊助全球公益保育組織,每每將環保話題融入腕錶設計靈感,以「Change for the better」共同助推永續時尚浪潮,贏得各界好評力挺;儼然成為瑞士鐘錶界減碳行動先驅,今年更與聯合國ClimatePartner合作達成碳中和願景,讓品牌瑞士Hölstein百年總部搖身一變成為最潮綠建築代言,為地球美好未來樹立錶界新典範。

機芯之趣

智慧手錶去年在全球的銷售超過15億只;俐落、精美,但它們實際是如何運作的?現代產品具備高度的智能科技,以至於我們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其運作原理。在快速向AI發展的情況下,只會讓產品本身和人們對工藝的欣賞兩者漸行漸遠。而這也是讓人們喜愛機械錶的眾多原因之一,它的存在與現今的科技趨勢位於天秤的兩端。當你能看到擒縱系統擺動、計時碼錶的推動按鈕和中央秒針穩定前進時,會令人感到安心,覺得這一系列的運作都在掌控中,不僅充滿詩意,甚至極富樂趣。這促使著我們繼續堅持只製造機械腕錶,Oris百分之百專注於機械之美;非石英錶,也絕不製造智慧型手錶。由於Oris是一家獨立的瑞士製錶公司,因此可以堅持這項選擇,走自己的道路。我們喜歡深入探討事物的運作原理,因為這是人類的天性使然。

Oris ProPilot X Calibre 400 日期腕錶(藍面)。

ProPilot X Calibre 400外觀採用39mm的鈦合金錶殼。以飛行為靈感的棱角線條設計,經拉絲打磨與噴砂處理,賦予手錶俐落造型感,以及更豐富的層次感。搭配ProPilot錶圈和有型的鈦合金錶帶,大尺寸的安全錶冠 也是鈦合金材質。除此之外,一次推出三種面盤顏色可供選擇:灰色、藍色和鮭魚色。新穎且富有表現力的色調,可用來加強腕錶的動態比例,並為配戴時帶來活力和色彩。

ProPilot X Calibre 400 規格

型號
01 400 7778 7153 (灰面)
01 400 7778 7155 (藍面)
01 400 7778 7158 (鮭魚面)

錶殼
材質 鈦合金錶殼
尺寸 39.00 mm(1.535 inches)
錶鏡 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內外層防反射塗層
錶背 旋入式經拉絲和噴砂處理的鈦合金底蓋,可透視藍寶石水晶玻璃
操作 旋入式鈦合金安全錶冠
防水 10 bar (100 m)

機芯
型號 Oris Calibre 400
功能 中央顯示時分秒,六點鐘位置設有日期視窗,精準計時及停秒裝置
準確度 每日-3 至+ 5秒(COSC公差範圍內)
特點 高抗磁能力
上鍊 自動
動力儲存 120小時

錶盤
設計 藍色/ 灰色/ 鮭魚色
指標 具備
錶帶 鈦合金鍊帶搭配Oris專利設計”LIFT”摺疊錶扣

延長保固 在官網註冊MyOris會員與腕錶資料後,享延長保固8年,共10年保固期。

建議售價 NT$ 118,00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