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TWILIGHT EXPRESS瑞風列車
TWILIGHT EXPRESS瑞風列車

夜宿山海間奢華列車

全台首搭》日本瑞風號七○一室開箱

2020/02/13

LINE分享 FB分享

二○一七年五月「九州七星」七○一號房、二○一八年六月東日本「TRAIN SUITE四季島」四季島套房,二○一九年末,我終於登上夢寐以求的西日本「TWILIGHT EXPRESS瑞風」,成為第一組入住瑞風「The Suite」七○一號房的台灣人,完成日本三大郵輪式列車的體驗。

二○一三年十月,日本JR九州旅客鐵道公司推出巡遊九州七縣的超豪華臥鋪列車「九州七星」,立刻創下史上最搶手與最難訂紀錄,讓搭乘這種「陸上郵輪」成了當今最時髦夢幻的旅程。近四年之後,東、西日本旅客鐵道公司(JR東、西日本)幾乎同時推出各自整合轄區資源、耗費鉅資打造出的旗艦郵輪式列車「TRAIN SUITE四季島」與「TWILIGHT EXPRESS瑞風」,自此日本豪華郵輪式列車市場進入了三強鼎立的時代。不過由於列車房數極少,一趟最多僅能搭載約三十位乘客,至今購票都還是需要經過網路或明信片抽選程序,一室難求。

瑞風在日本三大郵輪式列車中最晚問世,卻是在宣傳方面最低調、搭乘相關報導最少的,充滿了神秘感。不論是哪一台列車,台灣遊客若想圓夢,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國內旅遊業者整合的特殊包車行程,有前後機票住宿旅遊安排以及中文領隊同行服務。名額雖然同樣稀少,但機會絕對高於自行抽選,不用像我在二○一三到二○一七年間那樣一次又一次的辛苦投件,然後跌入不斷失望的輪迴。此行的瑞風,我就是透過台灣業者首度包車,爭取到傳說中的極致列車套房「The Suite」。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