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Dior:穿迪奧的女孩

繪本看盡改造法國女人的品牌

2016/07/28

LINE分享 FB分享

在當今時尚圈,年少得志的設計師從來沒少過,隨便一指Marc Jacobs 王大仁 吳季剛 Alexander McQueen 都是二十出頭就成名的金童,不過70年前,有位名叫克里斯汀.迪奧(Christian Dior)的大叔,年屆40才建立了自己的品牌,他的出身與時裝完全無關,父親是靠化學肥料致富的企業家,大學讀外交,出社會第一個工作是畫廊老闆,卻能在品牌成立後的第一年爆紅,從此巴黎女裝迎來前所未見的新風潮。

這位被時裝界尊稱為迪奧先生的設計師,早年曾經為法國費加洛報畫過時裝畫,如今插畫家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 以《Dior:穿迪奧的女孩》 (Jeune Fille en Dior)繪本向他致敬,引領讀者探索當時迪奧先生如何翻轉引動50年代的時尚革命。巴黎知名漫畫家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以對於服裝描繪的細膩程度聞名歐洲漫畫界,這次她藉由這位「穿Dior的女孩」,以大量史實為藍本,細細刻畫出巴黎那段惶惶不安與緬懷逝去美好年代的浪漫歲月。

書末更附上Dior的22個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服裝作品複刻插畫,克里斯汀.迪奧的生平事紀,還有時尚知識如布料、配件以及工坊職員表等豐富資料。

《Dior:穿迪奧的女孩》精裝版

訂價:新台幣580元整
上市時間:2016年 8 月3日


【作者簡介】安妮.葛琴歌(Annie Goetzinger)

生於1951年的巴黎,是法國知名暢銷漫畫家。著名的作品有《La Demoiselle de la Légion d'honneur》(榮譽勛位女孩)、《Aurore》(奧蘿拉)、《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金頭盔)、《La Diva et le Kriegspiel》(名伶與戰棋)等。1975年,她獲頒安古蘭漫畫節(Festival d’Angoulême)最佳新人獎(Prix du meilleur espoir),1977年又以作品《Légende et réalité de Casque d'or》獲得最佳法文紀實漫畫獎(Prix de la meilleure œuvre réaliste française)。2014年,她獲頒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Grand Boum大獎,成為漫畫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女性漫畫家。安妮.葛琴歌的作品常以史實以及人文關懷為主題,擅長刻畫人物服裝以及時代氛圍,她同時也是一位動畫家以及舞台服裝設計師。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