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陸上郵輪之家

2020/03/05

LINE分享 FB分享

這數個月是身為香港人最煩悶的時期,幸虧這個城市的人也總能想辦法苦中作樂,用盡當下可以找到的享受,然後繼續逆流拚搏。而我的方式,就是找一間旅館,想像自己其實不是在地者,以異鄉的角度觀望自己的家鄉,那既熟悉又陌生、既親密又有些抽離的感覺,總能讓我找到力量再重新認識這裡。

九龍尖沙咀K11 Musea可以是近期香港最受矚目的新地標,不僅集合了百多位香港本地和海外藝術家、設計師和建築師共同打造,我們公司也參與其中MoMA Design Store的設計工程。而其所在位置對於香港人來說,也別具歷史意義,百年前這裡是香港主要貨商碼頭「藍煙囪貨倉碼頭」舊址,九○年代則成為當時最風光的商場之一「新世界中心」,是我這個年代之人的共同記憶。就算K11 Musea有了如海波綠洲般的嶄新前衛造型,仍可看見對於舊建築致敬的身影。

除了各式各樣的設計店鋪,新商場裡共有三間著名住宿品牌。嚴格來說,K11 Artus不算一般酒店,而是有著酒店式服務的出租公寓,如今試營運期間也提供短期日租。以目前不明朗的景氣,這樣的狀況應該還會維持一陣子,真正如家似的旅館。

由於建築造型不是傳統方方正正的樣式,而是如海上波浪般流線曲折,酒店公寓的每一層、甚至每個房間形態都有所差異。公共空間沒有清楚的區隔,我也可以在酒吧點好酒,到遠處角落一個安靜私密的位置坐下享用,這種模糊的界線,就像在自家廳堂一樣,沒有太多拘束。

我的房間面對海港,從這個角度看港島、中環,有種奇異的錯覺,原本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剎那間就如搭乘船隻經過的異地城市,興起讓人重新心動的新鮮感,一整天都不會覺得單調。房間因為是公寓,有個可以做簡單生鮮料理的小廚房檯面、小冰箱和洗衣機,也有讓人放上好幾本書籍或家庭照片的書櫃。不僅如此,書桌上也放了張經理手寫的歡迎信,以及可愛小巧的迷你畫布畫架和色鉛筆,比一般旅館更溫馨,又比真正的家更簡單舒適,或許就這麼住上幾年都不是問題。

若要我選出世界旅館十大最美游泳池,這裡一定在前十名之列。大多數無邊際泳池是一面無邊,Artus的泳池則延伸了三面,戲水其中如漂浮在馬路之上,又似再往前就會潛入海港,相當超現實。也難怪幾乎所有到訪的人都不是在認真游泳,而是瘋狂照相,我甚至看見一個中年大叔原本在游水,卻又趕忙回頭拿起手機,再走到池中央只為自拍,雖有些可笑但可以理解。似乎是不想破壞泳池整體美感,座椅都不設在池邊,而是保持一段距離。

整座建築如同停靠港邊的大型郵輪,如今若暫時不敢搭乘真正海上遊輪,不如考慮這個陸上郵輪過過癮。

小檔案_K11 Artus寓館

地點:中國.香港
網址:www.artus.com.hk
電話:+852 2107 3388
當日入住房(號)型:1427
價位:約新台幣12,115元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