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馥蘭朵宜蘭里山帶你走入秘境、山海、藝術

深度體驗大自然的和諧共生

2020/07/21

LINE分享 FB分享

昔日宜蘭赫赫有名的「北關農場」以及「螃蟹博物館」,現在更名為「馥蘭朵宜蘭里山」,本著「里山倡議」的核心概念,在高山與平原之間,實現人類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以維護原有的自然生態,帶給旅人們滿滿芬多精的深度旅遊。

園區坐擁豐富生態,有著源自雪山山脈的北勢坑溪,瀑布流泉、處處可見蝴蝶飛舞,路邊還有著許多藥草、野生奇異果、百香果等蔬果野菜,連螃蟹咖啡廳提供的魚腥草,在園區也是隨處可見。

震震鑼聲喚醒內心,以遠離塵囂的「離塵囂」生活儀式揭開序幕,馥蘭朵宜蘭里山每日展演的「生活儀式」,象徵以鑼聲洗滌塵世的虛實,為進入里山之道前的過渡儀式,在園區的生態步道上,以山海為景根據園區的環境設計出一幕幕藝境深遠的表演,每段約15分鐘,第二段生活儀式「塵虛入」由藝術總監羅桑‧席讓在里川演繹出人生逆流而上、回首一生來盡處,引出靜心返山與自我內心的對話。



里山之道滿處的油桐樹與麵包樹,遊客可隨手取得麵包樹的落葉,更增添了些許的愜意,轉角處的瀑布清泉賦予內心一劑清涼,「即靜音」在此,缽與瀑布聲互相共鳴更能放鬆清心地散步,沿途欣賞捷克藝術家海大海先生(Adam Renc)所創作出以地景相稱的裝置藝術,以不破壞生態的方式,讓藝術與自然和諧共存。

轉角敬山亭提供鄉間常見的「奉茶」,以園區內有的刺蔥加入冬瓜茶,清涼消暑更增一番特殊風味,此處還有季節性別處吃不到的口味如樹葡萄、地瓜葉、苦瓜等的義式冰淇淋,及純手工不含防腐劑的梅汁蕃茄、手工餅乾與糖漬蓮藕,補充旅人途中的能量。繼續往前來到以龜山島為景的兩顆巨大蓮霧樹,在樹下表演著「棋不語」,以缽聲對弈的畫面、自然與靜的空靈感,演繹出一段人與自然內心的對話。



山頂的里山之眼咖啡廳,盡收360度無敵山海景色,展演出最後一個生活儀式「山海繞」,天人合一的力與美,鼓與鑼磅礡地在山海間迴響,傳遞出與自然共生的生活態度。午餐可選擇里山知味的西餐廳或里海真味中餐廳,皆以套餐形式呈現,以農場在地食蔬搭配當地特殊食材與漁獲,設計出精緻講究的一道道佳餚。「里山藝境」一日遊的行程中,特別加入「森林狂響曲」及「咖啡變奏曲」的盆栽或是手沖咖啡體驗,由專人帶遊客走入林道,尋覓地上的蕨類植物所拼湊出屬於自己的紀念品,亦或在里山之眼上品嘗手沖咖啡的美好,皆是馥蘭朵宜蘭里山想要給遊客所帶回的一段回憶。

從晚間5點開始開放的夜間行程「里山盛宴」,在璀璨星空下,於里山之味西餐廳品味著當地新鮮食材所創造出整套無菜單創意料理,從手工麵包、餐前飲、開胃菜、熱前菜、時蔬、湯品、海鮮盤、主菜到有機冰淇淋,共九道以結合蘭陽特色傳統食材與最新鮮的漁農產品,所呈現出最天然又精緻的私房料理。意猶未盡地再轉到山頂里山之眼上享用飲品跟甜點,微風輕拂、享受居高臨下俯瞰山海合一的美景,在與大自然共生共存的樂活寶地中療癒了身心。


里山藝境一日遊行程:
價格:NT$1,600 (開幕價NT$1,200)
內含:螃蟹博物館、里山之道導覽、生活儀式展演、敬山亭奉茶、里山知味(西餐廳)/里海真味(中餐廳)午餐1份、里山之眼咖啡變奏曲/森林狂響曲小盆栽。
營業時間:平日一、四、五/假日09:00-17:00
週二、三公休

里山盛宴夜間行程:
嘗鮮價:NT$1,600+10%
內含:里山知味無菜單料理、里山之眼的飲品甜點
營業時間:平日/假日17:00-21:30(最後入園時間19:30,每晚限量60人)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訂購專線:03-977-2168 (採全預約制 ,需三天前預訂)
馥蘭朵宜蘭里山官網:http://www.volandosatoyama.com/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VolandoYilanSatoy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