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劃時代極萃技術

30秒重現湛盧咖啡風味

2018/11/26

LINE分享 FB分享

從方便快速的即溶咖啡到各具特色的現磨手沖,咖啡和都會生活已經密不可分,除了是上班、下班的精力來源,更是身心調劑的療癒飲品。臺灣咖啡市場持續成長,國人咖啡品味也日漸提升。知名手沖咖啡品牌「湛盧咖啡」延續著品牌精神—傳遞原味、單純的咖啡生活美學,於11月20日推出新品「日安吾愛.極萃咖啡」,以湛盧人氣獨家配方調製而成,100%阿拉比卡原豆烘焙,並以日本專利萃取技術經過三次一番搾萃取,全程日本製作,完整保留湛盧咖啡的濃醇精萃。產品外觀為小巧討喜的水滴狀膠囊,攜帶方便;另有白底香檳金燙印之十入盒裝,設計簡約優雅,送禮自用兩相宜。

極萃創意大賽  色香味的奇幻享受

「日安吾愛.極萃咖啡」風味清爽明亮,加入冷、熱水或鮮奶後,即可調製出甘甜的黑咖啡或香醇拿鐵。為了讓眾人了解,在家簡單喝一杯咖啡,也能如同親臨咖啡館,湛盧咖啡於13日舉辦「極萃Xcellence創意大賽」,共有12組決賽參賽者,分成4輪評比,由湛盧咖啡董事長廖國明、「孩子的書屋」負責人陳爸、部落客「咖啡因的地圖」Elsa等人擔任評審,依照風味、創意、視覺、台風等項目評分並講評。本次「極萃創意大賽」開展極萃咖啡的多元應用,藉由選手們的產品理念闡揚與製作步驟講解,體現各種生活情境可搭配的最佳創意飲品,例如冬日寒涼之際的黑糖拿鐵,溫暖醇厚帶點甜蜜,咖啡液順勢滑入喉頭,餘香猶存;也有針對都會男女下班後的舒壓小酌,雞尾酒伴著咖啡液漸層呈現迷離浪漫的溫柔風情,暫時忘卻壓力煩惱,品嚐充滿細緻變化的饗宴。

「極萃創意大賽」最終大獎由「解構鴛鴦」獲得,藉由分子料理方式,緩緩將咖啡液滴裹在小晶體當中,廖國明開玩笑道,「這小小一杯,不說還以為是珍珠奶茶,想不到咖啡也能這樣玩吧!」陳爸則是讚賞「啡橙勿擾」,白色瓷盤搭配橘色香橙大方得宜,單喝創意飲品順口,搭配糖漬香橙片再飲用,別有一番風味。Elsa認爲將咖啡結合湯圓是很台灣味的創意發想,正巧搭配時令,推薦消費者在家也能輕鬆嘗試,好吃又好玩。

湛盧15週年  保持初心、品味生活

今年〈2018〉適逢湛盧咖啡創立15週年,董事長廖國明在活動最後以「保持初心,種下你想種的,得到你想得到的」勉勵湛盧同仁,一同為美好咖啡生活繼續努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