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竹籟文創》文化旅遊 動手做組竹板凳

竹夢小鎮 part2

2017/10/19

LINE分享 FB分享

穿過一片竹林,才終於找到竹籟文創,這裡是竹工藝師賴進益的工作室。他原是竹山高中美工科老師,投入竹藝三十多年。從小幫忙照顧竹子的兒子賴彥池,因為不愛竹林裡蟲蛇多,曾說:絕對不要回來當竹二代!但二○一六年派駐美國的工作出現變數,在父親期盼下,最後決定回鄉承接家業。

經歷飯店業、航空業、精密機械等不同工作領域,三十五歲的賴彥池有更多新世代的想法,希望用深度文化旅遊方式傳承工藝。設計竹編、竹雕茶則(取用茶葉的器具)、竹家具三種DIY課程,讓遊客動手做,並體驗用手工竹杯喝杉林溪茶、吃在地竹筍包與蜜地瓜,並結合在地民宿、餐廳與手作工坊推出套裝行程。

他更將目標鎖定在歐美客,將父親原本以專業教學為主的竹工學校,改為竹工國際學校,提供英文導覽和教學。今年三月,他接到第一批美國團,是一群來台參訪的高中生,他發現學習中華文化與中文是現今國際潮流,更堅定耕耘國外客層的想法。融入文化創意,他要為竹藝創造更高的價值。

店家資訊

時間:週一至五8時至17時/六、日須預約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延正里公正巷48-1號
電話:049-264-0930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